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 公司新春外燴


        台灣員工,或是會過農曆年的亞洲員工在台灣佔了約1/3,公司每年都會在農曆年前請知名的中餐廳外燴到公司,讓全員工都能一同吃午餐,公司裡也會佈置一些應景裝飾以及分發台式糖果,更發信讓非亞洲同事知道今年的生肖是什麼以及為何要過年的由來等等。



        當然,在聚餐當天要員工盡量穿紅色上衣或是中國傳統服飾來應景一番,也是年年都會提倡的。我們公司有旗袍或棉襖的非亞洲人同事還不少呢~他們比我們這些台灣人在穿著上更有過年的氣氛呢!



        其實今天有趣的,不在於菜色如何美味,或是服裝如何爭奇鬥艷,而是在於吃飯的過程。



        我和鍵哥夾好一大盤之後,到廚房裡的小桌子用餐,我主管以及一些南美洲同事也在這邊一起吃,大家就聊著這些在他們眼裡的中國菜。結果,想不到,蝦子料理超受歡迎,大夥都說好吃,洋蔥炒牛肉也是很受歡迎的一道菜,主管大胖竟然沒搶到。



        但當我們問大家覺得豆腐好不好吃,得到反應竟是:「
Eww~那個怪東西,連名字"ToFu" 聽起來都很怪異,味道更是奇怪。」等等的回答。 很神奇吧~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有人如此評論豆腐。我嘗試著跟他們說豆腐沒有熱量唷~要減肥就要吃豆腐,好像也激不起他們對豆腐的好感。呵呵~風俗民情真是差好多呢,我家就買了一箱免冷藏豆腐,隨時可以拿來做料理應用呢~



        

        最中間的穿紅色中式上衣的是"捲毛"~比我們每一個台灣人都喜氣哩!

        


        中午全公司都吃飽之後,還留了一堆菜,我們這些小黃們趕快拿著容器把這些美味打包回家。我拿了一個超大的鋁箔盒,之前原本是裝炸物的,逐一把美味的料理裝進去,這個盒子有多大呢?大約
60*40公分,厚10公分,哈哈哈!!可以想像我拿著這麼大的容器裝菜尾的樣子有多好笑嗎?最重要的是要有蓋子,全場只剩唯一一個鋁箔蓋,也早被我眼明手快的佔有, 讓後來晚來打包的同事們看得心癢癢的~哈哈哈!!



        在回家的時候,由我負責捧著這個菜尾盒(我還在上面寫我的名字呢~)而我的所有包包都交給鍵哥拿,當我們坐電梯時剛好跟主管大胖一起,他就開玩笑的說:「怎麼會是讓女生拿這麼大的東西,而鍵哥拎著我拿來裝雜務的
Victoria Secret紙袋。真是Sexy啊~」哈哈哈!!大胖開起玩笑來還頗風趣的~



        感謝公司在景氣這麼差的當,還會記得體恤辛勞的亞洲員工,
而且也讓我這週末少煮兩頓飯~哈哈!!感恩啊!!元宵節再來辦一攤吧!!






2 則留言:

  1. 連我看到這樣大的盒子還有菜尾,
    都心癢癢的。 (逃~~~ )

    回覆刪除
  2. 菜尾哩~不打包對不起自己和家人~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