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 春節聚餐


        久久一次才上FIU台灣學生會討論區的我,前幾天上去一瞧,發現今年春節聚餐的時間地點已經公佈了,而且剛好是在我和鍵哥一直想去吃看看的新開張的日本料理Buffet餐廳,二話不說,立刻報名囉!!



        這家餐廳其實以前是一個
Chinese Buffet,我們曾來吃過一次,但自從他改為日式Buffet之後,這是第一次來。原本以為打著”日式料理吃到飽”名號的餐廳,又是週末的,應該會有生魚片才是,想不到竟然沒有!!而且握壽司花樣之花俏,完全偏離正統,一副要迎合外國人口味似的,又炸又淋醬的,不好吃~而熱菜區的種類選擇也不多,和朋友們討論過後,一致覺得不會再來光顧了。



        現任會場奧斯卡(我都叫他小胖),實在是個辦活動奇才,一人發一枚紅包讓大家感受到過年的氣氛,並在大家都酒足飯飽之後,一桌發出一份紙筆,要每桌在
5分鐘內寫出過年會說的吉祥話,數量最多的那一組可以得到紅包。我們這一組使出雙筆策略(我媽說讀書人隨身都要有筆,可以隨時把路過看到的金句抄下,雖然我不抄金句,但卻養成隨身帶筆的習慣),比起其他組只用一支筆寫速度快上一倍,加上我們分兩小組想吉祥話,而且內容天馬行空,想到就寫,最後不小心得了第一名,每人領到$5紅包~耶~大吉大利!!



        

         我們這一桌都是長老了吧?!



        雖然在場的都是出國讀書的孩子,但是寫出來的吉祥話卻很笑掉人大牙。像我們寫了"六畜興旺"和"百事可樂",差一點連"可口可樂","雪碧"都要寫下去呢~哈哈!!還有人寫"金屋藏嬌",解釋為要祝賀大家房子裡有金字,是吉祥話呢!!當然這些怪祝賀詞在最後評審時都會被刪掉。這個活動,讓大家絞盡腦汁,還樂趣十足!!



        活動結束後,我和鍵哥在送安妮回家之前,先去逛了化妝品店,之後就帶著小橘去洗車。原本要在吃飯前先去洗小橘的,白色的小橘幾週以前淋了一場非常小的雨,讓車身的灰塵形成了一點點的黑色斑點,我和鍵哥都笑說小橘去參加拉力賽,哈哈~不過我們常去的那家洗車場今天生意超好,讓我們來不及在午飯前先把車洗乾淨,只好晚一點再去啦~
~要過年了,連車子都要大掃除呢!!



        這次換了一家洗車,也是奮力的墨西哥人經營的簡易洗車區,洗車外表以及內部擦拭吸塵,只要
$12唷~很便宜。之後去附近的中國超市買東西,這真是我頭一遭在這超市裡見到這麼多客人了~後來想了想應該是因為要過年了,家家戶戶都來採買年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