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 除夕


        台灣人在公司佔了約1/3的比例,雖然我們身在美國,公司還是很貼心的做了許多小動作,讓我們有過節的氣氛。



        首先是電梯出口大門處在一個禮拜前就已經貼上了春聯,公司統一的電腦更是換成大紅色喜氣洋洋的桌面,會議室與總機處也擺上紅黑有喜字的氣球與金幣巧克力,茶水間甚至還有帶殼花生與花生糖等應景食品,過農曆年的小裝飾隨處可見。

        

        我的小鳳仙裝~背後是公司lobby的招牌~



        之前公司今年開始發行的電子報上有提到台灣人過年都會說"恭喜發財",還貼心的用英文拼音好讓外國同事也可以說這句喜氣的話,結果可愛的Rolando每次都說"恭喜發呆"~哈哈~把所有台灣人逗得哈哈笑~



        今天公司更是希望大家穿紅色衣服或是中國風的服飾來上班,中午還叫了中餐館的豐盛午餐外送,整個不論中外大家都在談論著對方的喜氣衣服,還收到了公司發送的小點心,整間公司洋溢著歡樂的氣氛。我前幾天還特地去找中國風上衣,無奈沒有很合身的,所以今天就穿著一件亮米白的上衣,想說顏色鮮豔應該也很有過年的味道吧?!想不到原本抽籤要穿一件超鮮豔紅色鳳仙裝的Lauren說太小不能穿,那全身又沒紅色的我想了又想之後,決定拿來穿個應應景,茱莉說我像媒人婆,哈哈~~我個人覺得頗可愛的啦~~

        

        我的座位~桌上的是上次去Ikea買的小盆栽~希望可以活很久~



        

   
     鍵哥還沒有自己的座位~經理辦公室裡的小桌是他目前的上班地方~

        不過這房間視野好氣氛佳,還可以聽到許多小道消息呢~




        餐點都佈置好之後,全公司的人排成一個超長隊伍等著拿食物,我們就先聚集起來拍照,左拍右拍真開心~~麗莎還發給大家一人一個紅包,紅包袋是Hello Kitty喔~~有多個圖案,感謝費歐納把他的那個給我~~加上鍵哥的,我蒐集到三個了唷~~~這真是我見過很精緻又看的紅包袋耶~~雖然輪到我們去領食物時,有些同事已經吃飽還有人拿來第二輪了,但是這菜吃起來還真好吃~~中國菜不愧是世界名菜啊~~



        飯後大家還在座位上說說笑笑,主管還開玩笑說要玩撿紅點,哈哈~~下午時麗莎拿著台灣顧問公司寄來的泡麵,鳳梨酥等過來幫我們過年加菜,大家一波一波的領了不少糧食補給,不過我沒有搶到孔雀捲心酥,真是殘念啊!!



        今天實在是一個很快樂的日子,也是我來美國之後過到一個很溫馨喜氣的除夕。祝大家新年快樂,財源滾滾~~~



        

        這是我座位旁窗外的景致~公司位在邁阿密down town最高樓的頂樓,視野奇佳~



        

        這是Sky Lobby的戶外區~有庭園造景和水池,還可以遠眺Biscayne Bay~~下班後來這邊走走很舒服唷~

        手上的是公司布置的"新年快樂"氣球~






        今天的點餐餐廳:

        
Tony Chan's Water Club 海皇

        1717 N. Bayshore Dr., No.131, Miami, FL

        Tel:305-374-8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