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 元宵節晚會


        台灣同鄉會在今天舉辦元宵節的慶祝活動,是在晚上五點開始,地點在FIU北校區。因為現在已經難得回到北校區,所以我們兩人白天先到喜愛的Aventura Mall逛逛,也吃了我生平第一個可麗餅~~耶~~好吃~~

        

        完璧的可麗餅~



        

        點的口味是Triple Treat,裡面有巧克力醬、草莓與香蕉~



        下午五點很準時的到達會場,結果還在場地佈置中,果然,台灣人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國外,活動都一定是晚個30分鐘以上才會開始。在等待的時間,除了跟Cony等聊聊天,還先去簽到領取抽獎券。這時我們心機二人組還故意錯開去簽到的時間,這樣拿到的抽獎號碼才不會連號,雖然沒有任何科學根據(我想這種東西也不會有啥勞子科學根據吧?!),就是覺得這樣做好像比較容易中獎~~哈哈~~



        在總是擔任司儀的可愛FIU台灣同學會指導教授陳教授做開場之後,活動正式開始。先是排一個長長的隊伍去領取食物,還好有報馬仔跟我們說看起來好像很長的食物區其實可以分成四區,每一區的菜色都一樣~~所以我們直接跳到最遠的人煙最稀少但食物最豐盛的那一排領食物,同時也快手的撈了一大碗紅豆湯,尤其是湯圓這種好東西更是要趕緊撈到碗中。



        今晚的菜色雖然不多,份量也不是很多,(僅讓人吃飽但卻沒有滿足的感覺),不過味道倒是很不錯,炒米粉,排骨等都讓人稱讚,只可惜份量少了點。全場幾乎都吃飽之後,表演活動開始,整晚的活動就由一家四口每人各負責電子琴,吉他,Base,與爵士鼓。一家人和樂無窮的表演,台下的媽媽們也可以上台一同飆歌,想隨音樂婆娑起舞的老夫妻們也都不吝嗇的在台下翩然舞動。我們這群年輕人,坐在位置上沒有零食甜點可以殺時間,只好發呆,聊天,等著下一波的抽獎。啊~~有點無聊。



        還好後來鍵哥被抽到了,就在我還在跟Cony喜茲茲的驚訝中,接下來抽中的人是我呢!!我趕忙上台領獎~~領到的獎品分別是巧克力禮盒以及馬丁尼對杯。一些長輩們還在叫囂著說為何都是FIU的學生抽到獎~~沒辦法哩~~這就是傳說中的地利之便,如果下次去你家辦那你可能中獎機會高一些吧?~哈哈~~我和鍵哥兩人在台灣都是跟抽獎這種活動無緣的人,想不到來美國之後,竟然常常抽到獎,可能是我們的抽獎壞運水土不服吧?~哈哈~~



        其實今晚有一件事情,是一定要紀錄一下的~~話說去年四月我爸媽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那時他們就跟我說我有一個"我爸爸的哥哥的老婆的姊妹的兒子"在邁阿密經濟文化辦事處當外交官,我聽了這位遠房親戚的姓之後,想說"難道是當年我當會長時幫辦事處處長送活動贊助支票來的那位帥先生??"他們一直要我找機會去跟他相認,還特別寫了一張小紙條註明我和這位遠房親戚的冗長關係。哈哈~~



        我的個性就是承襲了我家固有傳統能拖就拖,一直到快一年後,我終於在這個場合遇到他(他和老婆小Baby剛我和我們坐同一桌),我在喝了一口水壯膽之後,便跑過去跟他說"嘿~~蕭生先你好~~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說~~"這時蕭先生趕忙抹了一下正在吃東西的嘴,站起來有點正式的看著我,"我是劉X岳的堂妹~~"哈哈~~我想一般人遇到一個陌生人突然說他是誰的堂妹,可能臉上會三條線吧?~想說關我屁事~~我還很三八的補充一句"我是上一屆FIU的會長啦~~"免得被當成怪人~~還好蕭先生還記得我,經過證實後我們果然是那麼的遠房姻親關係~~哈哈~~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呢~~~



        後來我和鍵哥兩人抽中獎之後,坐立難安了五分鐘,便趕快繞跑了~~這也算是個難忘的元宵節聚會吧?~






2 則留言:

  1. 「蕭先生趕忙抹了一下正在吃東西的嘴」,這樣看來我老公真的太愛吃了
    啦!

    回覆刪除
  2. 啊~能吃就是福啦~
    看到大嫂真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