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 職業病


        我的工作就是審理客戶的資料,每天可以經手至少三十個客戶。



        可能我老覺得自己會成為一個晚婚的老女人,每次審理案件在核對
ID資料時,我總忍不住會去看客戶幾年次,配偶欄是不是空白?或是在檢查受益人資料時,會去看看啊~這個客戶幾年次,卻已經有個幾歲的孩子了。有時候,看到受益人上父母的年齡為母大父小,我還會很開心的想說:「耶~~那個年代就已經可以接受這個觀念了~~現在也不用擔心」



        有時候看到很年輕的已婚客戶,身為酸葡萄的我也會看他居住的縣市為何,當我看到那是個鄉下地方時,我就會很寬心。如果看跟我同年或是年長的女生仍未婚,我也會很開心,有同伴的感覺真好
~~



        當然,客戶的職業和他投資的金額也是我很愛觀察的重點。身為老闆的人投資多當然沒話說,是竹科的工程師投資多也是理所當然,但是如果是家庭主婦但卻年投資額
$10000以上,那就很令人匪夷所思也很忌妒他為何那麼有錢。是老公有錢嗎?是老爸有錢嗎?還是自己投資所得?唉呀~~能當個有錢的家庭主婦真好~~



        有些時候,客戶與受益人的關係也是很微妙的。有時會看到受益人是客戶的姪女,有時是祖父母,或是孫子女,也曾經看過
"朋友",而且客戶與受益人都是同性別且年齡接近,就會讓人猜測他們的友誼關係。當然,最令人羨慕的就是夫妻子女父母這些受益關係,但是我曾經看過受益人為"未婚妻"甚至是"女朋友",那可真教人感動呢!!



        我的工作內容很無聊,不需要動腦,不需要有專業技能,在客戶資料中找尋樂趣,是我在上班時的一點樂趣。






3 則留言:

  1. 班上有喜且為雙喜
    而妳該效法喜上加喜的:P
    小劉偵的鍵哥,
    我們這群小劉偵的國小同學對小劉偵沒啥幫助,
    只等那一天幫忙吃吃喝喝:P

    回覆刪除
  2. 喜上加喜是怎樣?
    可能先有一喜而遲遲不來另一喜~
    現在是OO你的XX作文時間嗎?

    回覆刪除
  3. 不!不!講究效率的社會:P
    或許就跟台灣大明星一般直接喜上加喜: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