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 放假並不會比較閒


        就已經快到年底了,還有一天personal day沒用,不趕快請請的話就要浪費掉了~~加上下禮拜一公司只上半天班,所以今天是最佳請假日,可以和週末連成一氣。



        今天早起送鍵哥去坐Metro Rail上班後,我先回家梳洗一番,約九點左右出門,先到銀行存公司發的紅利獎金(這可真是個好公司哪!),又到Walgreens退之前爲了去費城買了沒用的手套圍巾等,一切辦理完畢之後,我就出發往Aventura Mall週邊,逛我最喜歡的Loehmann's。



        誰說工作日逛街人就少?在Loehmann's,早上10點半客人就已經很多了,是大家都不用上班喔?真閒~~在這裡一條一條的挑選衣服,可說是鉅細靡遺,而且這家店規模不小,逛到12點才挑過一圈,還要到試衣間看看合不合身,身為理性消費者的我後來決定先不要敗,就又轉往另一家我以前住北校區時頗有收穫的TJMaxx。



        TJMaxx在美國算是大型的連鎖outlet store,許多大品牌都過季商品都會跑來這邊以特價賣出,這類的店很多,想要找到好東西除了眼光要好之外,運氣也很重要,結果我今天兩樣都沒,加上逛了一個早上類似的Loehmann's,覺得有點意興闌珊,逛不到40分鐘便萌生退意。



        今天天氣不錯,中午開車時冷氣還要開到2,否則就要熱得暈過去,可能也因為如此,我竟然沒有到我最喜歡的Aventura Mall玩耍~~Aventura Mall是我最喜歡逛的Mall,乾淨整潔又高雅,有時候鍵哥會特地和我從南邊千里迢迢只為了到這裡一逛,結果我今天人就近在咫尺竟然沒去,一定是天氣惹的禍,害我懶洋洋~~



        後來我到163 ST上的百佳買東西,是的,我放著南邊離我家近,規模又大的鴻運不去買,卻來這邊買東西幹麻?因為我同事在這邊買到超懷念的"泰國捲",就是那種小時後在雜貨店可以買到,黃色的透明包裝,裡面餅乾呈管狀,中間有蛋黃夾心。天呀~~~雖然他現在的名字叫"能量99"(好像男人的補品),但是吃起來味道一模一樣,我吃過一次之後驚為天人,於是發願要把他買到手。



        在百佳裡的餅乾區很仔細的一個一個找,結果竟然沒有~~天呀~~我又不死心的再整條找一遍,還是沒有,就在我想要放棄時,竟然在一個isle的最前端看到一箱箱的能量99躺在那邊~~我當下拿了兩包~~耶!也順便買了很少吃到的泰山八寶粥以及一些其他零食。重點是,一向被我們認為要花錢買的彩色中文報,竟然是免費的,我當然拿一份回家看呀~~昨天剛出爐的馬英九二審結果都有登,拉賓死掉的消息也在頭版上,真是個消息靈光的中文報呀~~



        買好東西後準備回家了,因為這邊的油價比南邊便宜,所以我就想加個油再走。小黃的油箱蓋最近一直有"難以彈跳"的毛病,今天更是我怎麼拉油箱蓋的裝置他應是不跳,在我處心積慮的處理之後,終於跳起來了,我也在加油的同時順便把負責彈跳的那個小裝置拿起來把玩,結果,他應聲而斷。是的,我不敢把油箱蓋壓回去,怕會打不開,也索性把油加到滿,免得油箱蓋打不開不能加油。



        163上剛好有一家專賣汽車零件的大店Pepboys,我加好油後立刻往那邊想買零件。結果服務人員說種東西要找dealer才會有。不過他有教我怎麼說這個小東西,叫"the clip of the fuel door",哈哈~~我剛剛跟他形容的時候都說"gas door",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之後我打電話給我的修車顧問Ken,他也跟我說只有原廠dealer才有在賣,於是我就立刻前往826旁邊的Mitsubishi。



        跟賣車經理說明過來意之後,他帶我到修車部門找零件。等了一會之後,零件部門的人說這一款沒有現貨,問我要不要訂~~啊~~我家離這邊那麼遠,一點也划不來,所以我又趕快開回家,要到離家最近的在US1上的Mitsubishi。這時真慶幸自己住在南邊的大街上~~很多店都有呀~~



        到了Kendall Mitsubishi在US1上的門市,雖然停車時已經看一個告示牌說維修部門不在這裡,還說了地址。但我想說還是問個人比較保險。問過賣車sales之後,他很客氣的跟我說這邊沒有我要的零件,並指引我如何開車到維修部門。今天真是大幸運,都遇到好人。當我順著他的指示,發現要左轉的地方竟然是通到Dadeland Mall裡,一個Mall耶~~不過因為他是那麼熱心的給我報路,我就半信半疑的開進去,開到底之後果然遇到一個右轉的地方,開沒兩公尺就到了維修部門。



        很熟練的說出我要買的東西之後,櫃檯人員拿了一個小零件給我,而且價錢也比先前問到要便宜。開心的回到車上,把這個重要的小零件裝到油箱蓋上,然後興奮的測試,果然一拉就開,從今天起我又可以順利的開油箱蓋了~~



        回到家後,我也是不得閒,拿著吸塵器跪在地上一吋一吋的吸著地毯,又把房間整理了一下,這時已經五點多,趕快去洗香香準備接鍵哥回家。晚上我們到Village Diner吃晚餐。這家餐廳是24小時營業的,外觀是銀色的金屬,加上桃紅色霓虹燈閃閃爍,原本以為會是一般的店,不過客人很多喔~點的義大利小麵餃(學名:Tortellini)以及裹粉煎牛排都很好吃,價位也平實(因為我們有買一送一couponㄇ),以後又多了一家可以吃飯的店了~~



        今天雖然放假,但是和平常一般起床,也是很晚才回到家,還做了許多事,實在一點也不輕鬆呀~~也難怪美冴他看起來總是很忙碌哩~(美是蠟筆小新他媽啦~)





        相關網站:

        Pepboys:http://www.pepboys.com/

        Village Diner:

        8695 SW 124th Ave., Miami, FL   305-595-4444



        

        成為上班族的帥哥鍵~



        

        一樣可愛小劉禎~



        註:

        Tortellini:人稱「小麵餃

        Ravioli:人稱「方塊麵、餡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