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 【費城】City Hall


        在旅館多加了幾件保暖衣物之後,我們便出門到旁邊的Chinatown吃下午餐。剛才的雪已經停了,地上濕漉漉的,接下來幾天都沒有再遇到下雪,今天真是大幸運哩!!



        先和中國城的牌樓合照,接著便是物色餐廳。中國城的特色就是港式燒臘店很多。下午四點,幾乎沒有客人,也無法藉由客人多寡來判斷餐廳好壞,挑了一家掛在櫥窗的叉燒燒鴨看起來肥滋滋好像很好吃的店,我們就進去吃了。鍵哥照例點了三寶飯,我則是吃餛飩撈麵。我是品嘗不出三寶飯的美味,因為我是個沒有味覺的人。不過這餛飩倒是很香,咬下去的剎那香味撲鼻,兩人都對這餛飩豎起大拇指。

        

        有牌樓的Chinatown應該規模不小吧?!



        

        這個菱形的綠色標誌就是Reading Terminal Market的標誌唷~

        可惜在裡面認不出哪一個肉攤是女主角躲避壞人的那一個~




        吃過飯,身體溫暖了一點,我們便往City Hall走去。City Hall位在約15th ST處,從Chinatown 15th St 走過去並不會很遠,不過因為天冷地濕,兩人行動遲緩,途中先經過在旅館旁邊的Reading Terminal Market,這裡就是電影國家寶藏中女主角躲避壞人追殺的一個買肉的那個市場。這裡其實就是美國的室內傳統菜市場,很多肉攤,漁獲攤,小吃攤在裡面,也有一些Amish人把家裡栽種的有機食物運過來賣。我只要一看到有女生戴著小白色蕾絲帽,身穿圍兜,我就會說:啊~~這一定是阿米需人。搞到後來鍵哥實在是被我弄得很好氣又好笑,還恐嚇我說如果我再說阿米需這三個字他就不讓我買盆栽。雖然我是殺植物高手,但還是很想在辦公室擺一株小盆栽養養眼~



        離開Reading Terminal Market後我們繼續往 City Hall 前進。沿途會看到許多殘雪或是結冰,很有可能是前幾天的遺留物,對於我們這兩個在邁阿密每天都看到太陽的人而言真是奇珍異寶。和這些殘雪玩耍拍照,也讓我們在途中走走停停且不亦樂乎。越往City Hall 越可看見高樓大廈。這些辦公大樓的燈火在夜裡(其實這時也不過才下午五點多,但因為天很黑,老是讓我們以為已經晚上九點多了)總是耀眼摩登,尤其是City Hall的典雅建築,配上周邊的燈火點綴,更是美麗。這時也大約是下班時間了,路上的行人車輛變多,也為這個寒冷的城市注入了一點人氣與活力。

        

        City Hall~很典雅美麗唷~



        

        LOVE Park~~我的手比著愛心唷~



        在這週邊走走停停,也不小心走到了傳說中的LOVE Park,其實應該叫做JFK Plaza,因為裡面豎了一個大大的LOVE牌子所以得此稱號。中央有一棵聖誕樹,週邊積了一堆雪,我們也在這裡踩雪玩耍,眞的很像小孩子。後來走到另一個擺著"理論上"應該很有名的雕像"The Government are people's",不過那個雕像在夜裡黑壓壓的看起來好像一坨大便,所以我們也沒對他多留意。這裡的廣場也積了不少雪,還有一些腳踏車壓過的痕跡。我們更在積雪的平台上印手印寫名字,雖然不知道這個廣場的名字,但是在這裡度過愉快的時光唷!



        因為在網路上查到City Hall旁邊有一家叫"Lord and Taylor"的百貨裡面會有管鋼琴演奏,所以我們在這附近來來回回的繞了許多圈,也把地圖翻來覆去的端詳,但卻遍尋不著這個傳說中的百貨。後來我們決定不找了要慢慢走回旅館,剛好路過Macy's我們就繞進去避寒兼逛逛,結果竟然發現二樓有一面牆那麼大的管鋼琴耶~~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就是這面管鋼琴~在二樓拍的照片,下面是Macy's一樓~



        不過我們站在管鋼琴前好一陣子一直拍照,卻都沒有聽見管風琴Pipe Organ演奏,所以我們決定回旅館了。先到三樓上廁所,也順便逛了一個關於聖誕節由來的小展覽。這個展覽是用很多蠟像來呈現,結果不知道怎麼的(因為我們懶得停下來聽語音介紹),有好多看起來很恐怖的蠟像,還有一些鬼掛在天花板上,讓人懷疑是不是當初萬聖節時的道具忘記拿走。不過故事中的主角老伯身後一直有一個白衣女鬼跟著,疑似是有什麼冤屈,到後來女鬼不見了,主角老伯逢人便說"Merry Christmas",想必是在慶祝女鬼離身吧?!這大概就是聖誕節的由來。



        之後回到一樓,素有劉偵探名號的我發現正對著二樓管風琴的地毯上或站或坐了一些小朋友和大人,我立刻直覺待會有演奏。果然,鍵哥去查看時刻表後,今晚七點剛好有一場。鄉親呀~要注意唷~~這個演奏每天中午12:00都有一場,下午場的時刻有時是5:30有時是7:00,我們今天剛巧遇上演奏時刻,真是大幸運啦~~



        坐在地毯上休息一下,很快的管風琴演奏就開始了。剛開始是燈光表演,配合著許多與聖誕節相關的耳熟能詳音樂。大約10分鐘之後,才是管風琴的演奏。其實,聲音並不是那麼清脆優雅悅耳,但他可是"世界上最大的還在演奏的管風琴"呢!!

        

        可愛的雪人~



        聽完演奏後踏著夜色迎著寒風,我們慢慢的走回旅館。愛喝酒的兩人在路上每逢便利店或CVS就進去找紅酒與啤酒的蹤跡。無奈呀~這個城市和Boston一樣,liquor都是要到特定專門店才可以買到。我們還打電話回旅館問最近的賣酒店,遮騰了好久,終於找到其實離旅館不遠的Liquor專賣店。挑了兩瓶紅酒,問了店小二哪裡可以買啤酒,又出門繼續找啤酒。不過因為地址沒有聽的很仔細,方位也疑似搞錯了,我走得腳好酸又冷,不禁發了一點小脾氣。於是打消買啤酒的念頭,準備去吃晚餐。



        在旅館對面有一家中國餐廳叫"點心園"有賣小籠包等食物。點了上海蟹黃小籠包,蛋花湯餃,與蔥油餅。是的,點了一堆,雖然我嘴裡說其實不餓,但因為每一樣都做的很好吃,還是一口接一口的全部嗑光。那個上海蟹黃小籠包真是好吃哪!!老闆還教我們要先咬一個小洞把湯汁吸一吸,然後再把小籠包吃掉。老闆真是個僕實的人,因為這家店還在試營階段,爐子的火力可能沒有他們預估的強,所以小籠包很久才上桌,期間他還來一直抱歉還跟我們聊天。真是個好人,老闆娘人也很親切,希望這家店生意興隆啦!!

        

        背後地上還有積雪呢~



        

        許多亮晶晶的辦公大樓唷~






7 則留言:

  1. 照片看起來甜度:P不輸昨天去吃大餐看到的照片喔!
    且林老師有出席喔!班長對妳這位駐美代表很好喔!
    幫妳再爭取到一次和林老師聚餐機會喔!詳情見班板吧!

    回覆刪除
  2. 給林老闆~
    是呀~天氣冷就會都抱在一起~
    當然溫馨囉~

    回覆刪除
  3. 給風箭~
    可以請你直接告知哪一篇文章嗎?
    我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呵呵~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ㄚ,本有兩篇稍微提到,
    已補述完成事情始末於
    〝97年同學會構想,請給建議,謝謝您。 〞
    這次請妳真的把握機會了!
    有老師大大參與的劇會喔!
    可能時間約為農歷新年期間吧!

    回覆刪除
  5. 喔~真是太謝謝你和班長大人了~
    不過我農曆年不會回台灣耶~呵~

    回覆刪除
  6. 哈~~~那他日妳若想要和老師聚會,
    除了妳自己邀請嘛......
    要遇到像這次特案應該是比守在樹底下等兔子都難喔:P
    雖然也不知最後確切時間點,但決定好之前會再通知,
    若有機會到場就請到場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