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 執著是苦


        我每天上班都是先開車到Metro Rail Dade Land South停好車後再轉Metro Rail坐到公司。 Metro Rail Dade Land South的停車場(還是所有的Metro Rail停車場都這樣?)停車格畫得很小,車道很窄,要會車也需要小心翼翼很靠邊邊才可以順利安全通過。只要有人試圖把車停到兩車中間的停車格,只要他有前進後退的動作,在他後面的車就必須停下,因為車道被一台車斜斜的佔據後剩下的空間沒辦法讓另一台車通過。



        每天上班我常常會花至少5分鐘只為了在長長的等待停車隊伍中慢慢前進,並在小小的停車格裡快速停好以免擋到後面的車子。剛開始坐Metro Rail時,我也是會在幾乎停滿的四樓找停車位,但是每次心理壓力都很大,因為後面等的都是趕著上班的人。後來試著往高樓層開,發覺越到上面空停車格越多,所以後來我都改停六樓或八樓。



        已經好多次都會遇到一些試圖在低樓層把車停進去的人,看著他們困難的把車前進後退試圖停進停車格,但之後等待的車輛又不斷的按喇叭,真想送他們一句話:執著是苦。今天上班時就遇到這麼一個。在六樓轉彎處有一個媽媽先想停入一個格子,結果屢停不進,後來他往前繼續"慢慢"開往前又發現另一個小位置,也是嚕了半天不得其門而路。我後面的車早就喇叭按個不停,他也因此顯得更加驚慌。殊不知,只要他在往上開兩個樓層便可以到達車子都可以橫著停還綽綽有餘的停車空間。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有時候好像自以為找到一個很完美想要不計一切代價把他得到手的東西,不管是工作、房子、情人或是鑽戒,其實如果再繼續尋求,可能會找到更多更好的該品項。所以眼光要放遠呀~~~而且太執著一件事或是自己的意見,好像並不會招來好下場,還是多聽聽他人的建言或是多方尋覓其他解法,才可以讓生活更加美好哩~~



        希望這些愛鑽小停車位牛角尖的不是很會停車一族,可以放棄自己偏執的心態,快速開往高樓層停車,不要再拖拖拉拉害我遲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