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 鱷魚季節到啦~


        今天起床後雖然昨晚被電扇吹整晚疑似要感冒了,但是今天窗外陽光灑洩,擺明了就是要我們出門好好玩耍一番,在吃過簡易的家庭式午餐之後,我們便往US41上的Oasis休息站,也就是我最愛看鱷魚的那個地方前進了。



        今天剛好是日光節約時間轉換,原本10點要調成9點,所以即使我們在家裡賴床了好一陣子才出門,還是才下午三點而已,還是覺得好早呢!!今天陽光充足,所以US41沿路的Tamiami Trail水道在陽光下非常漂亮,這一段水道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景色,我喜歡看水旁邊有岩石,有樹,背後是一片藍天白雲。到了傍晚在夕陽映照之下,白色的樹幹與岩石又會染上橘色的柔和色彩,雖然說這一條路的景色始終如一,我還是很喜歡到這條路上看風景。



        到了Oasis Visitor Center停好車之後,看鱷魚的布道上有一些遊客往水禮張望,我們也懷著忐忑的心情過去一探究竟。耶!!有鱷魚了耶!!雖然數量不多,但是有一隻超肥鱷魚躺在岸邊,還有一些小鱷魚或是在水裡划行或是躺在岸邊曬太陽。我們也在這邊看了好久的鱷魚。呵~~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們懶散的躺著曬太陽,短短的腳會捲曲成好笑的姿勢,看起來就是非常懶惰討打,哈哈!!

        

        鱷魚鱷魚真可愛~這隻肥嘟嘟的唷~



        

        遊客不少哩~冬天的時候在這個步道上,可以看到下面的水道裡有數十隻鱷魚曬太陽唷~



        之後我們回頭到一個我之前看到疑似有森林步道可以散步的小入口,當我們停好車發現那竟然不是小散步地,而是一個gallery,啊!!我以前眼花了嗎??那可以散步的森林小徑在哪裡??因為都來了,我們就在小畫廊裡看看。這是一個自然風景攝影師的畫廊,裡面99%是黑白照片,都是藝術家老闆到美國各著名風景區拍攝而成。



        要拍出美麗的照片,除了設備好,地點美,拍照技術佳之外,黑白照片更看重他的沖洗技巧。記得以前在暗房裡就著暗紅燈光,聞著顯影、急制、定影劑的味道,用手在曝光機器上特別需要加重突顯的位置來回遮光擺動,那是一段美好的歲月,所以我很喜歡黑白攝影的作品們,因為那是真功夫呀!!而且攝影師為了捕捉美麗景緻,要深入會有鱷魚水蛇出沒的沼澤地,或是到冰天雪地的山上,或是到極熱的沙漠,都只為了把自然的美呈現保留在世人眼前。啊~~攝影真是門大學問呀!!



        之後我們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問鍵哥:「我們開這麼遠的路到這裡只為了看鱷魚,你怕不怕別人笑我們笨?」他說:「不會呀~~看到你看到鱷魚後開心的笑容,我就覺得很值得~」



        謝謝鍵哥~~~



        

        開在沼澤旁的美術館當然也要有鱷魚裝飾呀~






2 則留言:

  1. 肥鱷魚是我認識的那一隻嗎?

    回覆刪除
  2. 啊~可真是問倒我了~
    認不出來說~有可能是雙胞胎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