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 有禮貌


        我公司位在47樓,是本棟辦公大樓最頂層,視野好,氣氛佳,不過要換三班電梯才可以到達。



        首先要在一樓(Ground)搭電梯到Sky Lobby,我們大樓的Lobby在第十一樓,因為在空中,所以叫天空大廳,之後這邊有三組電梯,分別是SL-19樓,SL-32樓以及SL-45樓。而我們坐到45樓之後,還要再換一台電梯到47樓。運氣好的時候,從地面到公司5分鐘以內可到,運氣差的時候,10 幾分鐘跑不掉,讓你從準時便遲到。



        趕上班的時候,如果很多同事搭上同一班電梯,大家都很希望只有我們搭,或是沒有太多其他層樓的人搭同一台電梯,否則電梯走走停停的,爬升速度變慢,坐在裡面也會很不舒服。不過我們都是在心裡默禱,希望這是一班只有我們同是自己人的"直達電梯"。下班的時候也是如此,希望可以直接下到Sky Lobby,而不是停很多站,大家可都是歸心似箭的啊!!



        今天,我有幸跟幾個南美洲同是一起搭電梯下樓,當電梯第一次停住,有一個其他樓層的人進來時,他們發出了"啊"聲音,來舒緩"竟然停了一站"的心境,我也對他們笑笑。後來電梯又陸續停了三站,每一站都有一或兩名他樓層的上班族進電梯,而我兩名南美女同事也總會發出"啊~~it stops again"之類的聲音,電梯裡的乘客都會回頭看他們一眼,你可以從他們的眼神與表情讀出”怎麼這麼沒禮貌啊?”的心聲。



        我也是覺得他們很沒禮貌。大家也都是想下班回家的人,他們只不過是所在的辦公室樓層比較低而已,為何要對這些後來進電梯的人發出抱怨聲呢??而且如果真的覺得很無奈電梯一直停,在心裡默默暗幹就好啦~~還發出聲音讓全電梯的人對你側目,實在是很沒教養呀~~






4 則留言:

  1. 禮貌這種東西只有亞洲人才有

    回覆刪除
  2. 希望是降子唷~要隨時提醒自己有禮貌哩~

    回覆刪除
  3. 說到這就有點傷心,我紐約的朋友一直鼓勵我多本位主義一點,我們所謂的禮儀在他
    眼裡變成沒有自信的表現,他甚至跟我說“如果我是老闆,我絕對不雇用你。“
    真是令我一整個錯亂~~

    回覆刪除
  4. 是啊是啊~我們的謙虛退讓被外國人當成不積極進取~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他們準時上下班的準則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