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 【Florida】Busch Gardens連續ride ride ride


        餐之後,,還可以自己動手做ardens在旅館吃過雖然免費但卻算是豐盛,還可以自己動手做鬆餅的早餐之後,我們便散步往Busch Gardens走去。這段距離看起來雖然不遠,但因為售票口是在這段路中間的部分,但前方有圍牆擋住,必須走到最底端的"行人入口"再往回走才可以到售票的大門,所以剛開始走還覺得有點遠,加上早上10點的太陽還是很耀人,走這一段路還有點臉紅氣喘呢~

        

        因為是走路進園區,所以才有機會和這個標誌拍照唷~



        拿著票到機器scan,印上右手手指檢測指紋,身份核對之後我們就近入園區了。去年底可以用一次入場的價格買到一整年無限次進入的門票真是太划算了,剛剛經過售票處特地留意了一下資訊,好像已經沒有賣這種大好康的門票了,當初有來玩可真是買到賺到呀!



        拿了地圖與表演時間後,我們今天決定先由左邊這區玩起。第一個遇到的設施是Gwazi瓜子,可能今天遊客不多的關係,原本有老虎獅子兩線的車子今天只開放Tiger,不打緊,因為路線都是一樣的,指示方向相反而已。進入入口繞著通道,花不到兩分鐘就已經坐上車子了。我們這次坐第二排的位置。車子開動了,先來一個小下坡,之後就是長長的爬升,這時候陽光超級刺眼,我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才撐過這段爬升,因為若是兩眼都張會很吃不消,但是若兩眼都閉,則不知道何時爬到頂點要開始往下衝。第一個下衝是幅度最大最刺激的,之後的衝雖然也很有高度與幅度,但是因為車子速度很快又很會搖晃,頭一直覺得快要爆開了,對於下衝的害怕也相對減少。玩過一次之後意猶未盡,我們又連續坐了兩次,反正人少幾乎沒有花時間排隊,第一排與最後一排的位置都坐過了,還是第一排最恐怖呢!

        

        手比三~是因為坐了三次唷~



        之後我們順著路徑往鳥秀的方向走去,經過了臭臭Flamingo園區,又和可愛恐龍蛋與蝴蝶園藝合照,便到了鳥秀的會場。鳥秀12點開始,可能今天天氣比較冷,所以有廣播說目前天候影響,不利表演鳥類的健康,所以要延後一下演出,其實呀~我們想根本就是鳥在罷工啦~天氣冷想多窩在床上睡覺。在等待的時候,坐在我們前排的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小女兒,三個人合吃一桶爆米花,孩子們都爭先恐後的餵爸爸吃爆米花,而爸爸每吃一口就都會跟孩子說謝謝,真是溫馨啊~之後孩子會爬到爸爸身上撒嬌,或是跟爸爸玩,爸爸很常會親他們的頭髮和臉頰,可真是家庭和樂呀~我就對鍵哥說:「你看看~我小時候也是被我爸這樣子捧在手掌心上的唷~現在跟你在一起,就換成你要疼我了~」



        鳥秀開始,雖然美其名為鳥秀,但是有很多狗和貓串場。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奇珍異獸出來讓大家驚訝一下。其中一隻大鳥要從舞台飛到觀眾席上方回家時,疑似應該要去敲一個掛著的鐘,結果好像沒有敲到,反而一頭撞到旁邊的柱子,整隻鳥落在觀眾的椅子上還昏昏著甩甩頭,之後才悻悻然的慢慢飛走,果然天氣冷會影響到鳥類的表演呀~整個表演常常會有逗趣的情節讓現場大人小孩哈哈笑,是個還不錯的表演唷~

        

        鳥秀~出現一隻我懷疑在Parrot Island Jungle看過的怪鳥~可能是一公一母所以頭頂的特徵不一樣~



        在看過輕鬆的鳥秀之後,我們就去挑戰SheiKra了。西瓜拉是個美國第一個向下九十度俯衝的雲霄飛車,在200呎高的地方先暫停住之後便垂直往下衝,今年更是把車子的設計換成沒有腳踏板,更能讓遊客覺得身子懸在半空中的驚恐感。今年稍早來Busch Gardens已經坐過第二排了,所以我們這次先從第三排開始挑戰,當車子往上爬升時,心臟兒當然是噗通跳到不行,前方的遊客還在手舞足蹈,爬升到頂端會有一段平行的轉圈,之後快到90度向下的地方時,整台車停格約六秒(早就在地面上算好會停多久,做好心理準備了~)第一二排的人可以看到90度的地面,但我們第三排只看得到天空和遠方的大地,時間一到,車子咻的筆直往下掉落,接著一個圓形轉圈又來到另一個高點,要準備第二次的90度向下衝,這一次車子沒有停格了,直接往下衝,衝進一個漆黑的山洞裡然後又是一個轉圈回到地面,並帶起大大的水花,結束這一趟ride。



        第二段向下的部分在地面上看,高度比較低,所以會覺得好像不似第一段那麼刺激,但事實上因為第二段之後是衝到山洞裡,整段俯衝的長度比第一段更長且因為掉到漆黑得地方讓人心生恐懼,反而比較恐怖呢!下了車之後,我們又立刻回到入口再排下一輪,這次要挑戰坐第一排。第一排等候的人比較多,也讓我有比較長的時間做心理準備。在第一次俯衝的六秒等待期內,我死命的抓著肩膀護具把手,眼睛直盯著正下方的地面,耳朵傳來遊客的驚叫聲,但是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等車子掉下去之後,我懷疑那一瞬間我的心跳可能少跳了幾秒,鼻子可能少吸了幾口氣。來到第二段90度時,我還跟鍵哥哀嚎說:「小心啊~這個不會停啊~」然後車子就一溜煙的到山洞裡了。其實,SheiKra刺激的就這麼兩部分,整個ride的時間很短,事後回想起來,並不是整個Busch Gardens裡最緊張刺激的遊戲呢~

        

        鍵哥悠哉的抽煙,但那些玩的人可是尖叫響徹雲霄呢~

        超級佩服那些敢把雙手舉起來的人,我可是都死命的抓的緊緊的呢~




        接著在旁邊的The Desert GrillThe Desert Grill吃午餐。點了煙燻特餐,肋排帶有燻製過程中木頭的香味,豬肉雖然肥肥的,但是很香,雞腿則是軟嫩可口,還點了一個可以refill的紀念杯,因為我超愛喝可樂,晚一點可能還想續杯,明天來也可以繼續使用呢~吃過飯,我們換上小雨衣,要去我很喜歡的水上遊戲獨木舟Stanley Falls玩耍。車子的造型就是一台獨木舟,有前後兩個座位,每個位置可以塞兩個人,第一次我和鍵哥一起坐前面那格,鍵哥在前,我躲在後面抱他緊緊的。剛開始獨木都會在水道裡有點刺激的航行,因為和水管邊緣摩擦都會把水花撞進來,我和鍵哥光是為了水花就可以笑得像火雞一樣呱呱叫,加上廣播會一直重複播:「Keep up straight~Hold on tight!!」因為最後那一句話的語調很好笑,我和鍵哥一直學著講,也笑得東倒西歪,整個ride最高潮的部分就是最後一段往下衝,因為我躲在鍵哥後面,所以看不到下衝的高度,也因為躲在鍵哥背後,所以他幫我檔掉了大部分飛濺起來的水花,哈哈!真是太好玩了~我們之後又連玩了兩次,分別是我們各坐一格,以及一起做前面那格,但換我坐前面保護鍵哥。今天天氣比較冷,遊客又不多,所以我們剛下獨木舟繞道入口一進到裡面又輪到我們上船,連工作人員伯伯都會跟我們揮手微笑,哈哈!我們可是他管轄的獨木舟的死忠歌迷呢!

        


        今天稍後還去坐了Rhino Rally,園方說因為冬天枯水期所以原本行程中我很喜歡的那段整台車在河流裡漂流的行程取消,只有陸上的部分。還好司機小姐很會帶動氣氛,三不五時要我們隨著他亂吼亂叫,車子在顛簸的泥土路上,有時候會遇到大大的水窪,有時要經過險峻的吊橋,沿途隨機出現的動物們更讓此行有趣有看頭,即使沒有水的部分,還是玩得很開心唷!

        

        Rhino Rally途中看到的斑馬~動物都很不怕人,離我們好近哩~



        

        坐纜車~遠方可見SheiKra與疑似興建中的自由落體~



        還做坐了兩趟纜車,纜車一直是我們又愛又怕的部分。坐上纜車之後會有45度爬升,這時候纜車的速度其實不慢,又搖搖晃晃的,我和鍵哥緊抓著纜車邊緣不敢亂動也不敢往下看。但是坐定之後,可以看到園區裡其他刺激的ride,也可以鳥瞰非洲區的動物們,中途有一個轉折點,會有工作人員檢查門是不是還是鎖得好好的,之後又是下一段旅程。在快要到終點的時候,又是一個45度向下,每次遇到這種時候,我和鍵哥兩人都會很驚慌的亂叫,把工作人員看得目瞪口呆。不過在坐第二趟的時候,纜車機械故障,明明就快要到終點了,竟然整條線路停擺,所有的纜車都停在原地動彈不得。鍵哥那時候緊張得很,兩個人在纜車裡不敢亂動,很怕車子就那樣給他掉下去(還好下面是草叢,不是獅子出沒區),還要互相打氣說不久後纜車就會好了~哈~每個人都有罩門~



        不過今天最讓我自己意外的,是我竟然答應和鍵哥一起去玩Scorpion。這是一個超級旋轉拼命旋轉的ride。他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好像是小兒科,但事實上他的頭暈驚嚇程度不輸一些先進的光鮮亮麗的ride,尤其他有一段是不斷360度轉轉轉往地面旋轉,會讓人有"啊~不會要鑽到地底吧~"的錯覺,在瘋狂轉完之後,會來個緊急煞車,是的,你會覺得胃裡的東西要跳出來跟你說hello,慢慢的滑到下車的地方時,也是一個緊急煞車,全車乘客都會發出"吼!"的一聲,實在很想不透怎麼會有人這麼設計停車方式。裹我竟然玩了兩次,啊~有時候自己並不是最瞭解自己的人啊~

        

        園區一隅~佛州得天獨厚得地方就是還顯得春暖花開的哩~美國很多地方早就冷吱吱的了~



        傍晚的時候,腳走得酸了,很多設施也已經玩過,我們便跳上火車繞園區一圈。這火車有人性化的地方就是,在火車要離站的時候,司機會廣播要大家跟月台的某某某員工說掰掰~幾乎所有的乘客都會舉起手大聲說某某某掰掰~好像是跟朋友道別哩~有時候會經過一些園內的馬路,停在柵欄前的車輛駕駛也都會和火車揮手,我們也會開心的跟他揮揮,好像整個園區一家親呢~在經過隧道的時候,年輕孩子們就會開始鬼哭神號配合的黑暗的隧道做氣氛,很有趣唷~當然也會經過非洲野生動物區,可以看到許多動物悠哉的吃草,現在剛好要天黑園區要關門了,也看到很多動物像是長頸鹿斑馬等列隊走到岩石後方的窩準備過夜,這真是一個非常充實的火車旅途唷~



        晚上七點園區關閉,我們也悠閒的慢慢踱步回旅館~今天瘋狂的玩了許多刺激的ride,每一個都很值得說嘴,也讓我們很期待明天把未玩待續的ride們逐一玩遍~

        

        在火車上,看到長頸鹿與不知名小白四腳動物~

        




2 則留言:

  1. 發覺你跟健哥越來越像

    回覆刪除
  2. 呵呵~小凱真會說話~
    鍵哥聽了可是呵呵笑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