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 獨立作業


        最近教了許多新人常常會遇到問他們是否有問題時或是是否教太快時她們都說不會~~在實際作業的時候如果他們過來發問我也總是會"不厭其煩"的跟他們說怎麼處理不過誠如我媽媽以前對我的人格特質下的定義:我是個沒有耐心的人一點也不適合當老師



        沒錯
當我已經把我所有懂的覺得要注意的地方都跟你說過了但如果你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來問我相同的問題那我會變得很不客氣我很厲害的就是用娃娃音說出冷冷的話還會覺得你是不是根本沒用心遇到狀況應該把解法記在心理或是寫在筆記本上日後可以查詢就是不要老是問人因為我相信這不只是浪費他人的時間為你解決一些重複性的問題更會讓周遭的同事對你的用心度或是專業感到懷疑



        記得以前在台灣找工作的時候,曾經有一個財團法人的教育機構在面試時問我:「請問你多久可以獨立作業」,我那時回答一個月。說實在的,這是個我從沒想過的問題,但事後想想,卻也覺得我要是雇主,一定會希望找到一個可以迅速步入軌道
真正成為為該公司創造價值的員工之後我也常常檢討自己是不是那個可以"獨立作業"甚至是提供更多貢獻的人



        每個人都有新人期
但你要讓自己當多久的新人以及讓公司用什麼眼光看待則要靠自己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