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 神秘失控


        之前Sean跟我提到他的朋友10/18會來Miami表演,要我幫他宣傳,哈哈!我本來不以為意的。後來參加國慶晚會時,很巧的拿到了那個表演的宣傳本子,真是有緣呀!所以我仔細的看了一下節目單與網站,發現是一個好像很有趣、很新奇的表演活動耶~所以我就去聽囉!



        成立於2002年的神秘失控人聲樂團(Semiscon Vocal Band),是國內第一個以阿卡貝拉形式演出的專業樂團……(資料來源:Semiscon.com, 2006)(是寫一堆報告的職業病嗎?哈哈)這裡提到兩個有趣的名詞,一是"人聲樂團",二是"阿卡貝拉"。



        先說說"人聲樂團",意思就是整個樂團都是"人聲",所有的配樂、節拍都是用"人聲"表現,完全沒有樂器參與演出。看一下成員介紹先,

                女高音:林孟慧 (Sylvia) 

                女高音:鄭佳俐 (Julie) 

                女中音:許芝瑜 (Dolly) 

                女中音:鄂以倫 (Chrisy) 

                男高音:江翊睿 (ERay) 

                男高音:林欣民 (Tom) 

                人聲打擊:陳午明 (Hain) 

                人聲打擊:董士賢 (kenray) 

                男低音:蔡明蒼 (Mike) 

                男低音:林子傑 (alpheba) 



        哪裡奇怪?就是人聲打擊奇怪啦!這兩個人負責模仿各種樂器的聲音,低音鼓、喇叭、節奏鼓等等,加上其他團員有時會加入和聲的部分,所以整個團體雖然一項樂器都沒有,但是發出來的聲音卻千奇百怪,熱鬧異常。在表演一開始時,我聽到一些樂器的聲音,後來才發現那都是從人的嘴裡發出來的聲響,而且不是單一的樂音唷,而是很多樂器組合的共鳴配樂,讓人不禁對他們豎起大拇指呀!而阿卡貝拉,好像就是這種完全以人聲表演的藝術形式吧!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呢!



        整個晚上表演的曲目很多,中西著名歌曲都有,有些比較具有時代意義的歌曲經由他們詮釋之後,不僅令人回味,而新加入的元素,也帶給了歌曲全新的生命。一些我很小很小時候流行的歌,像是"星星知我心"啦,我剛開始看到曲目單上有這一首時,還在想說"會不會太老氣?"可是聽了他們表演之後,不禁對歌曲的優雅意境動容,也體會到何謂歷久彌新,禁得起時代考驗呀!



        強烈推薦大家有機會時,去看看他們的表演,真的很精彩唷!



        神秘失控官網:http://www.semisco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