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 把生氣留在昨天


        我一直覺得,小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如果是個可愛又愛撒嬌的小女兒,更鐵定會被爸爸捧在手掌心上,那媽媽也一定會吃味不已。我,就是那個小女兒,想當然爾,我和媽媽一直爭逐著我爸的疼愛,兩人也常口角。



        好小好小就有自己房間的我,總是一個人睡,印象中跟媽媽同床的次數一隻手數的完。記得有一個晚上,忘了確切的年紀,就假設是小六好了,爸爸出差去,我不知怎的跟媽媽睡在一起,結果,拗脾氣的我睡前又跟媽媽頂嘴起來,於是我轉頭背對著媽媽睡。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我媽媽竟然從背後抱著我,好聲的安慰我,叫我不可以生氣,我其實很少跟媽媽抱抱的,不知道是因為中國人的含蓄美德,還是因為其實我本來就跟媽媽不親,這個舉動讓我非常驚訝,於是我慢慢的轉過身,被媽媽抱在懷裡,他輕輕的拍著我的背,說:「不可以帶著生氣睡覺唷!」我突然覺得媽媽是愛我的!(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當時真蠢)我也安心的在媽媽懷裡睡著了。



        「不可以帶著生氣睡覺唷!」是我很常記在心裡的一句話。最近可以說是我和鍵的磨合期吧~有時溝通著,兩個人的氣也來了,我便會記起這句話,在睡前忘掉一切,兩人明天又是新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