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 童話


        最近 "才"看了光良的童話MV,"才"仔細聽了童話這首歌(到了美國,連台灣流行的音樂是什麼都不知道,真悲哀),心裡感觸很深,是不以為然的感觸。



        (借用朋友Aikidol的網誌,裡面有MV與歌詞。

        http://www.wretch.cc/blog/aikidol&article_id=9593519



        我第一次聽這首歌,是看著MV的,那時候專注在劇情,沒有注意歌詞與唱腔,因為不是很喜歡劇情,除了討厭把男主角設定為木訥的被動男,更討厭那千篇一律的非死人不可的愛情故事,所以不喜歡這首歌。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一定要有一方生病要屎了,才能夠將愛情的深刻與堅定表達出來嗎?連韓劇都可以漸漸的擺脫把主角賜死的壞習慣,為何愛情MV還要以如此悲情為訴求呢?越看越覺得噁心。



        或許有人會說:「你這個拋棄三年愛情的人有何立足點說這種話?」要你管!套句耶穌說的話,如果你一生中沒有欺騙,那你才可以朝那偷竊的小偷和那偷情的婦人丟石頭(唉~我不是基督徒,沒讀過聖經,憑印象亂掰的啦!)



        其實現在的我,只想好好的過每一天,我對未來的規劃目前只到畢業,之後如何,我沒有多想。或許是最近人事變遷過大,對未來不像從前般做好長遠夢想,畢竟計畫趕不上變化,如果我最後像小婦人的貝絲般因為沒有夢想而死去,那也認了。



        有點離題……



        今天好好的把下載的童話全輯拿出來聽,一首接一首,不看MV,用心聆聽歌詞,突然覺得童話這首歌其實很美,光良柔柔的歌聲也把它詮釋的很動人,聽了會有種好像被人用翅膀守護的感覺,也覺得未來幸福的目標是光明可期的。可是誠如歌名所說,我覺得那是童話,一種拿來騙孩子入睡,騙無知未經世事幻想愛情少女的故事,我會不會用太悲觀太批判的角度來看這首歌呢?






6 則留言:

  1. 不要太悲觀說 至少我是相信的
    一起渡過的那些美好時光確實存在過

    回覆刪除
  2. 為何愛情MV還要以如此悲情為訴求呢-->或許是因為 死 是一種無法逆轉的過
    程;生命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不會再以和原本同樣的方式存在於世上...跟其
    他以各種方式的分離比起來 更能傳達深刻的哀傷感吧
    (不過我真的得說 周格泰這樣的安排是有點老掉牙了...)

    回覆刪除
  3. 樹樹
    美好快樂的時光確實存在過,
    但也是過去的事了,
    只不過,雖然有時候會因為一些事情想到"如果...那...就不會..."
    但是,又怎樣呢?
    唉~今天回覆的好亂~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什麼~
    只是覺得,好像靠自己比較實在,
    但又不想成為一個成功獨立卻孤單的老女人...

    回覆刪除
  4. 給小鴨
    有人說過,你永遠無法跟死去的人相抗衡在某個人心中的地位。
    但我覺得,死了就是死了,你或許會在某個時間點突然被想起,
    但在那個人大部分的生命中,他還是快活的跟別人活著、笑著,
    我不相信"童話"裡光良會用一輩子的時間紀念緬懷女主角,
    一輩子太長,人太孤單,心太寂寥,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不會有永遠不變的事......
    唉~我承認今天很blue......

    回覆刪除
  5. 對...你很不路...害我今天也不路了一天...

    回覆刪除
  6. 唉唷~真是不好意思~
    改天說個笑話給你聽聽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