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 輪圈鎖


        我覺得我到了美國,真的成長了不少,尤其是汽車方面的知識。拜小白所賜,我遭遇了許多一般人想也想不到,也最好是不要遇到的經驗。在經歷那些遭遇時,心裡的沮喪與悲哀可想而知,但現在回頭想想,倒也能開懷的笑談過去的經歷。我決定把這些知識記錄下來,可能是曾為知識管理專員的職業病吧~呵呵



        輪圈,很多人覺得原廠附的塑膠輪圈很不夠看,會買鐵(阿哉)的、有造型的帥氣輪圈來換,除了有型之外,可以包覆大部分的輪胎,聽說對輪胎比較好(阿哉)。



        有時候,這些帥氣輪圈上會有所謂的「輪圈鎖」,可能是為了把他固定吧?!大部分的車廠會有相容的輪圈鎖鑰匙(不是開門的那種鑰匙,是一種圓圓的套在輪圈鎖外面把他轉開的)來把這些鎖解開,卸下輪圈之後,才可以換輪胎等。但當你運氣背到一個不行的時候,連一個小小的輪圈鎖也可以跟你過不去。 



        之前小白爆胎,我為了把人人稱羨而我也自以為傲的帥氣輪圈拔掉,跑了三四家修理廠,其中有一家是赫赫有名的汽車材料修理連鎖店,也去找了我的dealer,他們全沒有相對應的輪圈鎖鑰匙。最後花了$40把一個小小的鎖暴力摘除。我真的哭了……



        解法:買帥氣輪圈或是買二手車,發現輪圈上有鎖時,一定要跟車廠或dealer拿輪圈鎖鑰匙,因為那是你的權利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