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霹靂Perak】8. Sungai Ruok瀑布

此次船屋行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去Sungai Ruok瀑布。領隊說這裡瀑布水深,但只要穿著救生衣,就可以下去玩水。所以,我就派鍵哥陪同招弟前往。

據說水很冰冷,坐快艇又風大,所以鍵哥和招弟一回來就瑟縮著立刻跑去沖澡換衣服,然後我們全家在這次船屋行,就前前後後的著涼了。

感謝各位團友。
明明都已經準備開船了,還等我上樓呼叫鍵哥和招弟。

掰掰~ 好好玩啊!

以下四張是招弟拍的照片
看起來是好走的路

因為要玩水,招弟和鍵哥穿拖鞋就出發了

很大的水潭耶~

招弟和鍵哥也有下水,說水很冰冷
注意喔! 是冰喔! 不是冷而已喔~

我和招財也沒閒著。因為我是主張生病時仍要盡量正常吃喝作息的人,只要不把自己當病人,病痛很快就會走。看著招財比昨天有精神,雖然還是發燒,我鼓勵她起床上廁所,刷牙,把自己打理一番。這孩子上了兩次大號,我最喜歡小朋友生病期間大號了,因為細菌排出,會好得比較快。也因為有上大號,我也放心一點。

帶著招財下到聯誼廳,給他吃我們自己帶的零食小魚餅乾,口渴就喝白開水,我們拉了椅子坐看廣闊的天猛莪湖景致,聊天,期間有其他快艇或是船屋經過,為湖面帶來不同風景。接近中午,廚房陸續出菜,我都笑說今天的菜色特別豐盛,一定是他們突然在角落裡發現什麼菜忘記煮,所以趕在最後一餐午餐煮給大家吃。還有一大盆西瓜。

吃著小魚餅乾的孩子

我們母女倆就坐在落地窗邊看湖聊天

各位啊! 要記得擦防曬啊!
我估計就是這樣看風景, 我竟然就曬黑了......

歲月靜好
 
我拿了幾片西瓜給招財,他吃得很開心。我對小朋友生病的照顧方式,就是能吃就是福,也幾乎不太忌口,想喝汽水,吃布丁,就給他吃。能吃,心情好,有抵抗力,就好得快。因為我學到的知識,就是生病嚴不嚴重不是看發燒幾天,燒幾度,而是看他的活動力如何。有人小病,但奄奄一息,比那種發燒,但卻還有精神活動相比,我是比較擔心前者。

而且我非常不相信天然療法,什麼咳嗽時吃冰糖燉雪梨能消症狀,我的親身經歷,沒用。也因此,我也才都不忌口,咳嗽時想吃多汁的橘子,那就吃吧!拉肚子也都正常吃白飯,因為我的衛教老師教我,拉肚子如果吃粥,更好拉,應該要吃白飯才不容易拉出來。

午餐
依序為: 西瓜,炸魚,炒青菜,咖哩牛肉,炒麵,飲品

是清冰箱吧!

坐著坐著竟然脫下外套

其實我也有點故意把鍵哥支走, 
想好好陪招財一段時間,
趁機帶她下樓來看湖光山色, 
做一些事, 讓自己覺得不是病人
 
招財下樓了好一陣子,看了風景,吃了食物,也上了廁所,後來表示累了想回房間,我就帶著他上樓。這孩子爬上床後,先是坐著一陣子,我就陪著她說話。之後她睡覺,我就先下樓吃午餐。原來,有幾名年輕女孩也留在船屋沒有去瀑布。還有一個婆婆說他昨天開始鬧肚子疼,也沒去行程。

我才在吃著的時候,鍵哥和招弟就回來了,另外兩艘快艇還沒回來。雖然好像晚去早回,但是剛好可以趕快淋浴換乾淨衣服。據說,瀑布的水很冷!

整理好行李, 在船尾看風景
再會啦! 柏隆皇家公園,希望下次再見時是好天氣。

下午的時候鍵哥給招財吃了一顆普拿疼,這孩子症狀緩解,看起來好多了,2點多,他們父女三人留在交誼廳,我一人在房裡收拾。雖說我們從去年9月去福隆港旅行,就開始就讓孩子們自己收拾行李,但船上房間小,擠在一起很難做事,而且我是那麼龜毛的人,自己整理比較快。

3點多即將抵達碼頭,要結束此次船屋行,所有人都把行李拿到交誼廳,好壯觀。然後這次出遊我發現,我家對零食的定義,是餅乾汽水,而其他家庭,則是帶了杯麵。泡麵這東西,我們家已經大概三年以上沒買過了。唯一破例只有11月初我自己去納閩島出差,晚上吃了一碗韓國泡麵解饞。雖然是五十步笑百步,但覺得吃餅乾健康一點……ㄎㄎㄎ。

船屋靠岸,大家聚集在船頭拍了一張大合照,就各自離開了。

謝謝各位夥伴~ 有緣再見~

這次的船屋行,雖然陰雨綿綿,雖然招財生病,雖然和初次見面的人相處三天有許多要互相適應的地方,但主辦單位整體行程規劃都很不錯,領隊因應天氣適當改變行程的應變能力很好,是個很好相處的性情中人,也給我們這些Royale Belum小白許多知識介紹。

嗯,夏天若有機會,希望能再來這裡一次。

也會留意主辦單位OTBP的其他景點行程,很多景點,確實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夠順利找到導遊或是申請准證,而且,主辦單位的調性磁場,和我很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