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13Y10M】

教了兩小許多經典名句,譬如:「別讓媽媽不開心」,是的,這句話當然是從那句別讓X文不開心轉換來的,也跟他們講了來源出處典故,讓他們對媽寶要戒之慎之勉之。我會在兩小做傻事時,說「別讓媽媽不開心」,就會把可能要很緊張的氣氛變得和緩,免去一場家庭紛爭。我也會在招弟要惹招財生氣時,對他說「別讓招財不開心」,就會收到招弟的一雙白眼,但是氣氛也就和緩了。嗯,感謝X文媽的金句流傳。

整理書本, 也不忘順便翻翻

竟然清出幾瓶雞精, 幾個早上乾杯喝完它
因為我無法忍受雞味, 所以就不算我的份了

想不到招弟的課本裡有Beyond《真的愛你》的歌詞
這首歌是歌頌母親的偉大
越來越喜歡獨中了

我也會自創名句「能麻煩別人就不要麻煩自己」。這句話主要是對招弟說,因為她喜歡讓我幫他修剪頭髮,但在家裡剪髮好麻煩,要從櫃子裡翻出打薄剪和剪髮披風,還要清掃地面,啊如果出去給人家剪,咻咻咻就完成。所以每當招弟說要剪髮,我就會說出這句,雖說最後還是自家剪居多。

嗯,招弟喜歡給我剪頭髮,一方面是我很常讚嘆他的頭髮剪得很美(我剪的),也便宜(這傻孩子不知道媽媽人工多貴),最重要的,是在家裡剪髮要脫光光坐在高腳椅上,他覺得很有趣。

鳶屋書店@Pavilion Bukit Jalil

招財很容易被包成莫那魯道

喜歡兒童區的告示: 這裡不是圖書館, 請勿讓孩童獨自逗留在此空間
請勿擅自開封書本, 一旦破損, 照價賠償

是的, 我就是那種討厭看到在書局裡席地而坐, 念書本給小小孩聽的人
覺得他們很假掰, 哈哈哈

Pocky什麼時候出了這麼好吃的口味啊?

很多C的聖誕樹

有樓梯拍照控是吧?!

在我第一次來生理期時,我媽對我爸說了句:「吾家有女初長成」。嗯,現在換我說「吾家有女初長成」了。這孩子在202311月下旬終於來了生理期了,相較於同學,好像是很晚很晚才來。不過這個年紀來也是在正常區間,來了之後,也算是鬆了一口氣。然後,年輕果然就是不一樣,在招弟第一次結束後,我就趕快跑去補貨衛生棉了……

7月中的一個週六上午,招弟回到學校進行培訓升實習長的考核,內容包括站崗及步操考核,在12月上旬公布考核結果。有天招弟回家後要我看他的學長領帶,我看不出個所以然,想說是不是吃飯沾到,結果他說「你看,領帶還在,不用還給學校」,喔~原來是說通過了考核,要晉升為正式學長。這孩子怎麼這麼拐彎抹角含蓄啦!所以說我們要去慶祝。剛巧遇上大野狼書展和我們愛吃的涮涮鍋在同一個mall,那就再去吃一次涮涮鍋吧!我們家真的好愛吃鍋。

這兩小太有口福, 又參加了一次公司聚餐

你看看, 會不會吃太好?!

社區開管理大會, 照例提供餐點

尋常的大馬食物, 炒粿角, 雲吞麵等
都很好吃
@Malaysia Boleh at Four Seasons Place KL

最近麥D被大馬巫裔抵制, 麥D只好大降價求生
我們就趁虛而入雪中送炭, 吃了他幾次

中學在12月上旬就結業,放假到1月開學,到時招弟就是初二了。結業前兩天公布了學期總成績,招弟義憤填膺的說他們班最高分是87.xx,很多人都是87開頭的分數。然後另一個班級(理論上有照入學成績分班,是比較低分的班級),竟然有兩個人89.xx分。有點跌破招弟眼鏡。然後招弟要我們猜他幾分。

因為這孩子課後沒有參加補習,都是自修,也沒買什麼額外的參考書,我們也不是周末留在家裡勤學苦讀的家風,所以我很保守的猜了83分,被這孩子偷偷青了一眼。最後公布答案,是87.nn,估計可以拿到全級前十名。啊!我真是不敢相信。又有名目可以慶祝了,這次就吃媽媽喜歡的韓國烤肉吧!因為,孩子們的聰明是從媽媽來的喔~

 Four Seasons 下面竟然開了一間法拉利

是孩子長大, 還是這張椅子小?

招財是搬運小幫手

Lalaport的大笑臉

Lalaport是日系百貨, 裝飾看起來就是很舒爽

好可愛

12/12結業禮後,中午就放學了。招弟和幾個同學相約去溜冰。鍵哥中午載他們一起過去,在mall門口放下,孩子們就自己玩耍去了。據說是招弟上網查好溜冰的時段,擬定了先玩再吃的策略,就連坐鍵哥車的座位也有安排,不愧是老大,很有掌控規劃能力。有幾個好朋友真是不錯吶!

我常常詢問這孩子,會不會因為沒有自己的手機,沒有自己的whatsapp帳號,無法即時的和同學通信息,而被排擠不想同組交作業。這孩子很淡定的說,不會啊,反正很多時候班上的群組都在講廢話(是的,我有時看到短訊通知,內容真的傻眼,老師曾經出面訓誡一次,但還是一堆練肖話,老師就沒再說什麼了,看來是放棄(老師太年輕沒有經驗和威嚴可能也是原因)),而且很多同學也沒有自己的手機。現在看到雖然只有晚上才能拿我的手機把訊息或是小組溝通看過一次的招弟,也是在中學生活過得很開心,我就放心了。

因為在聖誕節前就開始放假,一直到1/5才開學,招弟在結業禮前的周五帶了一些小禮物到學校和比較要好的同學交換聖誕禮物,還包括一位和他小學同班,現在同讀坤成的好朋友,禮物有巧克力和她自己手做的毛線吊飾,然後拿回各個不同同學帶來的禮物,你就會發現,中學生好愛做手作啊!像招弟愛勾毛線,有同學愛摺紙,這樣動手做的禮物,最能感受到禮輕情意重。嗯,以後我都讓鍵哥用麵包機做吐司當伴手禮好了。

被招財規定要穿同樣上衣來運動的我們

是招弟
我很喜歡在他們彈琴的時候鬧他們, 而且他們也不會生氣

每次看到這個衝浪海報都會笑得東倒西歪
趁它被移走前, 趕快拍照留念
@Lalaport

因為耳根子軟, 被美髮師推薦, 
趁著1111時入手這一組髮捲
這麼多傢私也太大陣仗了吧~

一整箱的毛線

參加學長團露營, 離家三天兩夜的孩子
那個水桶, 是洗澡時要裝水用的
水桶裡放的是睡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