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Taman Tugu】土崩後第一走

因為我和鍵哥就要打第三劑加強針疫苗了,之後要暫緩辛勞的活動,於是我們這周要去好好地爬個山,舒展一下筋骨。

11月就已經各買了一雙hiking boots,之前有穿出門合合腳,但今天是officially拿來爬山。總算啊!今天去的是Taman Tugu,其實我常覺得住在吉隆坡很厲害的一的地方,就是市區裡或是人煙很多的地方,像是住宅區,旁邊就可以有可以登山健行的公園或山丘,希望這些綠地可以繼續保留下去。

停車場裡竟然有Milo新口味試喝

步道入口

我和鍵哥的新登山鞋

已經10點多, 步道裡都還是有樹蔭

每次經過小小橋都要拍一張

已經去過Taman Tugu很多次,而我們又周末懶得早起,今天竟然10點才出門。本來預計要走最大圈的路徑,給他走個2,3個小時,想不到有好大一段小徑在之前下大雨時坍方了,樹木與山坡都流走了,現在鋪上了水泥,好可惜!不知道還有沒有辦法恢復成之前原始森林的樣貌。花了一小時將現有能走的路徑走完,休息吃個點心後,我們接著走另一段nursery trail,又走了40分鐘,然後買了一顆椰子來喝。在大熱天裡走完步道後喝椰子水真是太清涼有勁了。

這裡的步道不難走,離市區又近,很多有小小孩的家庭都會來走。今天甚至有一個媽媽一打二帶兩個估計7歲以下的小孩來走,我個人覺得超欽佩的,即使連趴趴走如我,即使乖巧如兩小,我都沒有勇氣一打二帶他們去爬山。

這一段的山壁都因為12月時的大雨滑走了, 好可惜

沿途設有盪鞦韆, 真是巧思

大樹爺爺

很多大樹

爬上瞭望台

在瞭望台上合照

午餐吃超久沒去,而我個人又很喜歡的新記燜飯。抵達的時候已經1:30pm,只等了一下下就有空桌,之後不少食客陸續吃完離席,餐廳顯得寬敞安靜。這裡以前可是鬧哄哄的,生意很好。我們也覺得稍早在公園裡讓兩小玩盪鞦韆很久,當晚鳥來吃飯是很明智的決定。

新記燜飯有賣中西餐,就是說有中式的咕咾肉那些,也有西式的豬扒等。我們就跟孩子開玩笑說,想吃中餐,那就來吃新記,啊如果太常吃中菜吃膩了,想吃西餐,那就來新記吧!兩小就會「噢~」音拉很常。新記的食物口味好,而且我們每次來,看到服務員端菜經過我們時,都會覺得每一道別人點的菜「怎麼看起來那麼好吃,下次也要點」,很好笑。

吃零食休息一下

一看就是打卡點

走另一段步道

住在大馬, 處處有森林

走完今日行程, 再來鞦韆一下吧~

喝椰子水, RM5

相關資訊:
新記(中西)餐室 Restaurant Sin Kee
No. 194, Jalan Sambathan, Brickfields, Kuala Lumpur, Brickfields, 50740
03-2274-1842
星期二至日12:00 14:15 (Lunch) 18:00 21:15 (Dinner), 星期一休息

都幾點了還要候位~

今日點餐:
新記燜飯 RM11.50
咕嚕豬肉飯 RM11.50
海南豬扒 RM15.50
炸魚薯條 RM16.50
中國茶
共計RM58.50

點了四份排餐, 好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