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招財9Y7M】

這孩子已經準備好要給我和姊姊的聖誕禮物,但是要給把拔的禮物遲遲沒有頭緒。有天她又表示出他的擔憂,我跟他說:「那不然你在馬麻頭上綁一個蝴蝶結,送給把拔當聖誕禮物好了。」這孩子停頓了片刻,說:「我想送好一點的」,然後鍵哥在一旁直誇這孩子果然聰明。

比較不怕冷。這孩子以前都很怕冷,常常招弟都要睡麻將涼蓆吹電扇,這孩子卻是直接睡床單有時還要穿長褲。以前分給這孩子的棉被也都會厚一點。結果現在,很多時候下午有下過雨,晚上比較涼,我問這孩子要不要穿長褲睡覺,他竟然說穿長褲會很熱,然後繼續腳白白的睡覺。難道說變得比較強壯了?明明手腳都還是很細。


2021 Pavilion的聖誕裝飾

聖誕節和元旦剛好都周末, 可以去很多地方玩
這裡是雪蘭莪水壩

這裡是TTDI的某個公園

這孩子前一陣子清了一些連身裙,然後有天他跑來跟我說衣櫥裡都沒有連身裙了,於是我去翻了兩件姊姊穿不下的裙子要給他。這孩子看到擺在床上的裙子,覺得不好看,但是在為娘的眼裡,覺得很好啊!於是我拿姊姊之前去買衣服的經驗跟招財說衣服要試穿才知道好不好看,慫恿她穿看看。

這孩子穿了之後,開心地跑去給把拔和姊姊看,我聽到姐姐很誇張地說「很適合啊!」,這孩子接著站到椅子上去照鏡子,也覺得好看,於是乎兩件裙子就放到衣櫥裡了。「很適合」這個詞變成我們有一陣子的慣用語。之後問她還要不要再買新裙子,他說不用。

這件白色洋裝很適合啊~
在做鋼琴筆試的練習

這件藍色洋裝也很適合
就是要擠在同一張椅子上看書本

我就說鍵哥很迫不及待出差, 11月去一次, 12又去一次
我和兩小就可以在外面吃晚餐啦!
這是肥婆雞

兩個孩子都喜歡奶製品, 起士製品

最近學了charge”這個動詞,就是衝鋒的意思,然後我們有一次出門玩的時候一直用,頻率多到我差點沒笑暈過去。我們那時看河馬吃草,要這孩子站得更靠近一些看,他就很緊張地害怕到時候河馬charge過來。實不相瞞,我是那時從孩子那學到這個字的這個意思。

之後我們路上看到小狗,看到小雞,這孩子又會說小狗和小雞會charge過來。在開車的時候,他們回頭看後面的車子,說那些車子一直charge過來。哈哈哈!這個字當天講了大概七七四十九次,配上這孩子的頑皮口音,真的讓旅程增添不少笑點。

最近出遊就是拿著手機拍拍拍

在拍烏龜

兩個陳雷, 好好笑

這孩子並不是很喜歡澱粉製品,但是早餐時準備澱粉類,像是饅頭就很方便。有天我蒸了兩顆超級小的饅頭,巧克力饅頭和奶皇包,這孩子很驕傲地跟我說他吃完了,啊明明就是大人一口就可以一顆的那種大小還搞得好像吃很多一樣,不過已經讓為娘我很滿意。

覺得小朋友還是像白紙一樣很乖巧,覺得很欣慰。有天兩小在安親班裡一整天,都只喝了一點點的水,就被我訓了一頓,說空氣和水是人生存的要素,怎麼可以水喝那麼少(就大概半杯馬克杯的水量)。

第二天,招弟很乖巧地喝了快一瓶水,但是招財在要拿水壺給我前,偷偷的多喝了一口,那時已經要睡覺了,我小小聲跟他說(不想被鍵哥聽到)「現在這麼晚了不要喝那麼多水。馬麻不會罵你,但是你明天白天要多喝水」,這孩子既心虛又感激大人的同理心,開心地去睡覺。我也很開心這孩子沒有在安親班裡偷把水倒掉再回家。

我就是希望孩子們不要怕做錯事被大人知道,也讓自己學習在孩子主動說做錯什麼時能少責怪多鼓勵,不然以後變成青少年,可就漸行漸遠了。

很喜歡玩猴子單槓

好像頗有臂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