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雪蘭莪】Paya Indah Wetland Sanctuary巴雅英達濕地公園

又是一個不用上才藝班的周末,那我們就還是安排兩天的一日遊吧!

今天要去一個我在地圖上點指兵兵找到的濕地公園,在機場往下的地方。也因此,我上網找了一個在機場附近的小鎮,龍溪Dengkil,要去那裏一間據說有名的包子店吃早餐。路上會先經過Cyberjaya,因為我們走高速公路,又寬又美,一點都沒有出去玩的感覺(我們覺得出門就是要去鄉下),終於在過了機場後,進入小鎮,就開始變成鄉間小路與民宅,我們這群都市俗對於在路邊的公車亭會有雞走路又覺得很有趣。

早餐選定的包子店外表非常不起眼,我們在看到招牌後循線過去停車,竟然到了門口還一時無法指認就是我們要去的早餐店。店裡有桌椅,但沒有客人,我們還擔心的問老闆能不能堂食。本來是要吃海南包,但是老闆說賣完了,很多菜單上的包子口味也缺貨,一時之間我還對這間包子店存有懷疑,其實我們這種快10點才抵達的客人,應該算是晚鳥了。

牆上很多剪報, 除了介紹包子外, 
還有老闆為社區盡心力的事蹟

在上包子之後,我們對這間店完全改觀。包子真的很好吃啊!重點是裡面的肉餡就是瘦肉,像我這種極度討厭肥豬肉的人吃這間店的包子都很能大口大口吃。招財吃的燒賣也是都沒有肥肉,這孩子一人吃完一份(3顆)。招弟不想吃肉,吃她喜歡的椰子包,椰子內餡是白色的,吃起來也很濕潤,很不錯。我們還在吃的當兒許多不同口味的包子陸續放入蒸籠,然後我們好像把這餐廳當成吃到飽一樣,不斷續盤續包,尤其是炸蝦餅,現炸的好好吃,竟然陸續點了共5個。

老闆一定是看我們怪異(我是指口音),過來攀談,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又開始講一些華小,台灣什麼的事,連孩子們會不會講福建話都問了,然後原來老闆和他的母親會看民視,就是那種1,2百集連續劇在看這樣。是個很健談的老闆。

一路上就是鄉下
覺得卡車可愛

吃過早餐,我們要去Paya Indah Wetland Sanctuary巴雅英達濕地公園。

原本對這個公園不抱太大期待的,畢竟幾乎沒聽過有人到過這裡,而且周邊又顯得很荒涼。進入園區後,看到好多除草工人,我們還笑說怎麼工人比遊客還多。先開車繞一圈,看到一個大涼亭有馬來人在辦婚禮,接著看到兩個荷花池,之後是一個寫著crocodile lake的大湖,我正想說怎麼會用鱷魚取名字,竟然就在湖面上看到好多長條狀生物,是鱷魚!

哇哈哈哈!有什麼比在新年第一天就看到我最喜歡的鱷魚更令人驚喜的?!

這個千山我獨行的就是我最喜歡的鱷魚

我們繼續往下開車,看到馬廄,也有很多看來以前有提供住宿的獨棟小屋子,本來要找觀景台和船塢的,但是沒找到。看來這公園曾經有輝煌的時期哩!

先在馬廄走一圈。馬廄裡養了約6匹馬,我們站在馬廄外看著他們吃草,叫他們也不理,看來很專心。外頭放了一台馬車,還有騎馬與乘馬車的價錢告示牌。這裡也有一個烏龜園,裡面養了好多不同龜殼花紋的烏龜,然後不曉得是烏龜還是刺蝟的大便臭,總之烏龜園這裡很臭。

兩小戴漁夫帽好像鄉民

馬匹

園方指標有寫道Hippo pond,但是我們已經繞了園區一圈都沒看到河馬啊!就在孩子們失望的當兒,看到一處荷花池邊聚集了一個家庭在指指點點,我們定睛一瞧,有一隻河馬在吃草。哈哈哈!我帶著孩子們先下車去看河馬,鍵哥去停車。河馬全身紫褐色,吃草發出規律的聲音,我們兩個家庭就站在圍牆外看著他吃草,也能看很久。

河馬一度停下吃草的動作,眼神有點若有所思,我們就幫他os:為什麼我在這裡呢?這些人是誰?好好笑。河馬有時會發出叫聲,旁邊的小房子裡有其他河馬也會發出叫聲呼應一下。我們沿著荷花池散步時,盯著水裡觀察很久,很希望有一隻河馬能從水裡冒出頭來,那可真就太完美。不過只有一度見到水裡有一個大漣漪,但卻沒見到是什麼動物。

是河馬

是刺蝟

在睡覺中的刺蝟
其實很多隻, 分散各處
還有鑽進地洞裡的

主角是蟻窩
園區裡到處有蟻窩, 大部分都連著植物根部築起

這是河馬池塘, 長滿美麗的蓮花
會不會覺得河馬過得太爽?

河馬池塘

之後去看我的鱷魚。雖然我總是說我最喜歡小貓咪,但在我心裡的動物排名還是以鱷魚為第一名,好久沒看到他們了,著實想念。鱷魚湖好大,光是肉眼見得到的就大約有10隻鱷魚,更別說有些藏在水裡或是我們看不見的角度。

我們稍早開車環園區時,看到許多鱷魚在湖面上,滑行速度之快,牽起長長的波紋。現在停好車要好好觀賞時,竟然只剩幾隻鱷魚,不過後來下雨,我們在亭子裡吃零食,看著水面被雨點打起的水紋,冒著雨觀察湖邊藏著的鱷魚,每發現一隻就會興奮地叫孩子們來看。招弟後來說他也開始喜歡鱷魚了,不愧是我的好孩子。

開始下雨了
水面有兩隻鱷魚

下雨中的鱷魚池塘
住得這麼廣大, 會不會也覺得鱷魚過太爽?

我們在躲雨的當兒,有其他馬來遊客也來看鱷魚。後來看到他們在一處圍牆外指指點點,我們正猜想著是不是有鱷魚在牆邊,看到他們又對著其他馬來遊客說了些話,招弟聽了之後,跟我說「對,他們說那邊有一隻鱷魚」我的老天鵝啊!這孩子真是完美詮釋多會一個語言,多擁抱一個世界這樣。我們之後也過去看看,再度我的老天鵝啊!好大一隻,在岸上休息。

我把招財抱起來看,他也是看得饒有興味。我突然想到我這麼喜歡鱷魚,難道是因為我小時候去我外婆家,那附近有個民宅築了一個水池,裡面養了鱷魚,我爸也會把我抱起來透過圍欄往內看的關係?

我們就站在圍牆外呢!!
比人還長的大鱷魚

這裡根本是個小動物園,而且動物們還更生活在大自然裡,像是河馬的水池長滿蓮花,我的鱷魚們有一個佔地超廣大的湖供他們遨遊,覺得這裡的環境擊敗了所有動物園。在地圖上點指兵兵去新的景點玩,有時還真有趣。

園區一隅
這父女倆對於自己站到木頭橋尾端感到自得意滿
我和招弟在這一邊看水獺

馬車經過

相關資訊:
龍溪家鄉海南包
No.16/16A, Jalan Deluxe 2, Pusat Perdagangan Deluxe, Dengkil, 43800
012-687 0482
018-242 3424
Mon 10:00 - 18:00
Tue Closed
Wed – Sun 10:00 - 18:00

網路介紹:https://my.openrice.com/en/klangvalley/article/%E5%8E%BB%E6%9C%BA%E5%9C%BA%E5%89%8D%E4%B8%80%E5%AE%9A%E4%BC%9A%E8%B7%AF%E8%BF%87%E6%AD%A4%E5%8C%BA-dengkil-%E9%BE%99%E6%BA%AA-5%E5%A4%A7%E5%BF%85%E5%90%83%E7%BE%8E%E9%A3%9F-a2809, #2

包子店外觀
就是很尋常的樣子

今日點餐:
大包x 2
燒賣x 2
菜包x 1
椰子包x 1
炸蝦餅 x 5
中國茶
共計:RM25

包子好美
大馬本地人吃包子會把外皮剝掉, 說是外皮髒
但我們都還是會一起吃, 這一點還是入境隨俗不來

Paya Indah Wetland Sanctuary @ Banting
巴雅英达湿地公园

Paya Indah Wetlands, Jabatan Perlindungan Hidupan Liar dan TamanNegara (PERHILITAN), KM4, Jalan Dengkil- Banting, 43800 Dengkil, Selangor.
03-87687616/ 8726
7:30am 7:00pm(每天,星期五除外)
星期五 12:15pm 2:45pm

網路介紹:
http://luyoujidin.blogspot.com/2017/11/9.html, #9

看到這個大指標轉進去就是

這個入口處還蓋得頗有回事
然後, 免費免費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