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雲頂天城室內遊樂園SkyTropolis

離開超乎我們想像好玩的清水岩廟後,我們下山回到草莓園附近吃午餐。本來還在想說這一段重複的路很耗時間,但在玩了一整天之後,覺得這一區有許多中餐館,還是比較合我們胃口。

午餐挑了一間網路介紹的全記小菜館,聽說是傳統廣西菜。最近外食,只要餐廳有炒菜,我們都會點兩道(以前只點一道),而且還加大,就是採菜多肉少的飲食走向。幸好兩個孩子也很喜歡吃青菜。這間餐廳沒什麼裝潢特色,但是乾淨,而且有三間店面的座位,我們到的時候約12:30pm,只剩門口一個空桌,生意興隆。上菜速度很快,口味也很不錯,我們一下子就吃完了。接著繼續上山要去雲頂。

好吃的午餐

這個像城堡的建築物是警察局

雲頂最有名的景點就是賭場和遊樂場,這也是為何我以前都提不起興致前來的原因,還是比較喜歡去大自然的地方。這賭場和遊樂場,就是位在那個外表很彩虹的第一大酒店,之前孩子們看影片關於馬來西亞冷知識之類的影片,學到這間飯店是世界紀錄最大的飯店,我還反駁他們說怎麼會(心想在山裡的飯店會是世界最大?!),結果在旅館裡果然放了證書和告示。所以我說,咦~不要依老賣老。

到達山頭,我們先開車繞一圈,最後由SkyAvenue進停車場,好像這整個山頭都是雲頂集團,有許多酒店都串連在一起,所以由那裡進停車場應該都可以。剛下車,就覺得空氣冷冷的很舒服,雖然等一下幾乎在室內,還是讓孩子們變成香蕉人,這樣我就不用背一個大包包裝薄外套。進入室內,氣溫舒適,其實穿薄外套就足夠,我一直擔心孩子們穿太厚會流汗,不過孩子們說不會,那就好。

Sky Worlds
我發現大馬很喜歡用色彩繽紛的顏色裝飾

我在世界最大的旅館, 7351房間
感情是用房間數量來稱霸?!

所以還會有世界佔地最廣旅館之類的

我們走到腳痠去問路
溫柔又熱心的旅館姐姐還載了我們一程(其實載了兩趟)
我覺得坐這個車是今天最有趣的行程

其實是Crockfords旅館的接送車

Crockfords旅館大廳
好美,好高級

室內的人潮洶湧,真的是我的老天爺的多,有來室內遊樂場玩的,也有來住宿的,就是個歌舞昇平的景象。我們照例,一到新的地方就會先逛一圈熟悉地理環境,也為了找通往室外遊樂場的出口,結果我們把幾乎整個可以走的有遊客的地方都走過了,我最後走到腳很酸,差點要發脾氣,但是很奇怪,鍵哥和兩小卻沒怎麼抱怨,明明我以前是登山社,就是說歲月催人老。

最後終於走到了戶外(要從酒吧一條街那裏,經過美滋鍋就可以出去),可以看到室外遊樂場,目前是試營運開放給會員玩,之後才會開放給普羅大眾。在空氣涼爽的山上玩過山車,感覺應該很不錯吧?!以後可以來。

酒吧一條街

室外遊樂場

彩虹色的就是第一世界飯店

回到室內,鍵哥跟孩子們說可以去玩室內遊樂場,孩子們大聲歡呼。常覺得兩小真是乖巧,從小到大沒有出現過在玩具店或零食店在地上打滾吵買東西的戲碼,今天看到五光十色的遊樂設施,也沒吵說想玩,就是跟著大人一直走走走,我們當然也不能辜負他們的乖巧。

選定了想玩的設施種類,我們要去買票。結果售票員說我們這樣單買8張票要RM135(每個遊戲的單價不同),建議我們改買10張的套票Ultimate Combo,只要RM120,而且可以任玩設施,我們四人可以一起使用。哇!等於說我們花了更少的錢,還可以多玩兩次!感謝售票員。

七彩霓虹燈之室內遊樂場

人很多

第一個先玩Soaring Ships巡航飛船,就是在空中繞行一圈的船。這個設施因為可以逛園區一圈,小小孩也能玩,超級受歡迎,我們排隊就花了快40分鐘。其實會排隊很久,主要是很多人都要求不併船,所以明明可以坐8-10人的船,有時只坐了2個人就出發。我本來也希望我們一家四口坐就好,結果園方可能也發現這樣下去排隊人數太多,說一定要併船,好吧~繞一圈,會經過幾乎所有設施,很多很刺激,也是孩子們選定要玩的設施,滿心期待。

一人拿一張票,刷QR code就可以進場

在船上張望

之後我和招財,鍵哥和招弟分別去玩孩子們選定的設施。我和招財玩小型版大怒神Sky Towers沖天塔,幾乎沒排隊就上位,然後兩台大怒神先後運作,就互相聽著對方的尖叫聲。其實一點都不驚嚇啊,不高,但是我還是覺得有點緊張。再度覺得自己老了,想當初年輕時,和鍵哥還會去六旗玩。


要坐小怒神了

招弟他們玩Super Glider超級過山車,是一個趴著的雲霄飛車,會翻轉旋轉,很熱門,等很久。我和招財站在設施外圍引頸期盼,希望可以看到鍵哥和招弟呼嘯而過,後來鍵哥簡訊我說輪到他們了,我們看到他們上車,然後明明盯著車子看,卻看不清兩人的臉,現場尖叫聲雲集,只覺得隱約有聽到鍵哥的聲音。招弟下來後,直呼過癮。還好還有鍵哥寶刀未老,可以陪孩子們玩。

招財為把拔和姊姊歡呼
外側兩個就是

還剩兩張票,讓兩小各自選一個想玩的設施,就是說他們要自己玩的意思。招弟選Spin Crazy風轉輪,是個座椅會公轉自轉的設施,這種會頭暈的我都玩不來,但兩小和鍵哥似乎適應力很強。招弟坐上去,顯得很緊張,玩的過程我只能由他的鞋子來指認他的位置,下來後,也是科科直笑覺得很好玩。

很瘋狂的遊戲

招弟在上面

招財要玩Stormy Voyage風暴海盜船,輪到他時,他的上一批遊客有人玩到吐了,所以關閉了一些時間要清潔和試運轉一次。本來想要換一個設施,但是走了一圈,還是想玩海盜船,剛巧也又開放進場了,就見招財跳跳跳的自己跑進去,自己坐到椅子上。是全場最小。這是一個結合海盜船與大咖啡杯的遊戲,我在旁邊看了覺得好刺激,遊戲結束,招財身邊的大哥哥還用手勢問他ook,這孩子點點頭。我和鍵哥看得有點老淚縱橫,孩子們都大了啊!這些我以為對他們來說太刺激的遊戲,竟然可以自己上去玩了。

最矮小的就是招財

鍵哥為招財歡呼

此時已經晚上6點多了,我們沒想到會留到這麼晚啊!那就吃好晚餐再回家。本來要去網路上推薦的馬來西亞風味美食街吃,但是裡面很多檔口沒開,而且單價不便宜(一碗麵大約要RM20),我們左思右想之後,改去吃美食街對面的冠華首創XO魚頭米。餐廳有一區靠窗可以看到室外遊樂園,但是那邊食客眾多,我們被安排到一區分隔的小座位區,也算是清淨。這間店,我在事後上網查發覺有名,但老實說我覺得口味還好。再度覺得午餐的雲頂半山的其他餐廳應該會口味更好。

8點多要回家,停車場裡竟然有霧氣,招弟直說很喜歡這邊很涼爽。雖然在夜裡開山路,但因為前後都有車,而且路大條,很多地方還是雙線道,不用擔心。孩子們在車上睡著了,回家洗澡也比較有精神不會發脾氣,就是為今天畫下完美句點。

 相關資訊:
全記小菜館Restoran Chuan Kie
29-30, Jalan Jati 1, Goh Tong Jaya, Genting03-6100-1151

全記小菜館

今日點菜:
豆腐 RM16
炒鴛鴦菜 () RM20
炒豆子 () RM22
媽蜜雞柳 RM18
白飯x 2 RM3
泡茶 RM6
服務費 RM5.10
共計RM90.10

網路介紹:
雲頂半山的美食餐廳集合https://twgreatdaily.live/article/1427223

雲頂天城室內遊樂園Skytropolis Indoor Theme Park
https://www.rwgenting.com/Theme_Parks/Skytropolis/?langtype=2052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B%B2%E9%A0%82%E9%AB%98%E5%8E%9F

停車,SkyAvenue,大概2pm-8pm, RM18

冠華首創XO魚頭米Goon Wah Claypot XO Fish Head Noodles
Lot T2C-35, Level 4, SkyAvenue

今日點餐:
魚頭米 RM20
炒飯RM16
炒冬粉RM17
羅漢齋 RM17
服務費RM4.2
共計RM74.20

魚頭米第一個上,已經吃完
感覺不到有XO,也不覺得特別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