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招弟11Y11M】

坐車時我們很常點歌來聽,通常是我和兩小輪流點歌,鍵哥專心開車,我們就可以聽到各個不同世代的歌曲。有天我放了Taylor SwiftLove Story,想不到兩小聽完之後竟然說好好聽,還說歌詞裡說了什麼覺得很好,其實我沒聽很懂歌詞,樂曲也覺得一般般,然後這首歌就變成他們之後會點來聽的歌。小朋友真的聽得懂流行音樂?招財有天點了The Coconut Song,我個人好喜歡這首熱鬧的帶有拉丁腔的歌曲,就變成我之後會點的歌。看來我和兩小沒有代溝。

我的播放清單裡有一批英文老歌,遇到鍵哥出差,我要接送兩小的時候,就會放來聽。孩子們很厲害喔,只是聽旋律和唱腔,就知道是老歌,有些對他們的胃,像是Istanbul,聽得呵呵直笑,有些他們只聽開頭一兩句,就直呼難聽。覺得音樂真是生活裡不可或缺調劑。

鍵哥是專業陪讀員

載孩子上學途中等紅綠燈
常覺得這裡很適合封路來做戶外電影院

之前去雲頂的草莓園
兩小現在很愛相偕自拍

那個很紅很鮮豔的花竟然是真花

我們總是說招弟快要青少年了,有時候他跟我說「馬麻,我的胳肢窩……」他是要說胳肢窩癢癢的,但是我還不等他說完,我就會說「要長毛了」。或是他只是說「馬麻,我……」我就會立刻接話說「是不是要長毛了?」。這孩子就會趕快辯駁。總之就是很傻的母女對話。

去上英文課
疫情在走, 日子要過

把遊樂場裡的軟墊疊高高當溜滑梯

好像很刺激

齊心協力的姊妹花

拿到跆拳道紅黑帶,真是個令人驕傲的孩子。證書上的日期是2019年,如果不是疫情,可以正常生活,正常上課,不知道這孩子是不是已經黑帶了。其實孩子們會學跆拳道和鋼琴,是公公的主意,我當初是沒想到要讓孩子們學什麼才藝的,不過現在想來,有學這一文一武的才藝還真不錯,而且持之以恆的學習,不看考取的成績或證書,對小孩的態度也是有正面的作用。

然後有天我們赫然發現和我們一起上了好多年跆拳道的馬來人小孩,也是在同樣的機構上了音樂(鋼琴+小提琴),跆拳道和英文,而且他是上華小,會和我們用華文交談。想到大貞以前曾經說過,他在假日時去進修,發現很多上班族在周末或平日下班後都會去上課精進,就為自己平時閒逸的生活方式感到恐慌。我當時聽了也是感到恐慌,但是沒做什麼動作,就把這希望轉移到我的下一代身上吧,哈哈哈。

兩小是跆拳道班裡的技藝擔當
招弟已經換上紅黑帶了呢!!

Grand Master訓話中

頒發證書

應該是眾小朋友向拿到紅黑帶和證書的招弟致敬

頒發證書

與有榮焉的媽媽
(每次重要場合要拍照都是蓬頭垢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