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 東西壞了修就好,人壞了就……

自從123日(星期五)晚上車子發不動,隔天換了一個電瓶,也順便換了四條輪胎之後,之後每個星期都會壞一個東西。

接下來的周六主臥的浴室和馬桶不通,鍵哥那時不在家,孩子們洗澡到一半被我抱出積著水的沖澡間。幸好還有另外兩個浴室可以洗澡上廁所。然後這個浴室花了一個多星期才修好,還要到樓下鄰居家裡開天花板修理。雖然花了RM1,100,但是很感恩樓下一直在家,也願意讓工人進去作業,也還沒出遠門去聖誕旅遊。

三帶同堂
紅帶, 綠帶和藍帶

再接下來的周五,鍵哥要去洗衣服時回報說洗衣機壞掉,然後二話不說捲起袖子,手洗了好幾天的衣服。因為周末不會有人來修理和檢查,周末又剛好孩子們要上跆拳道課,多了兩套制服要洗,衣服洗好後不能脫水,整個曬衣間感覺濕漉漉的濕氣很重。

這段期間剛好遇到吉隆坡下大雨,據說是一天內下了一個月的雨量,很多地區路面淹水,有人家裡進水,還有車子滅頂的災情。更有龍的傳人優質偶像傳出令人看得目不轉睛的新聞。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突然覺得只要擔心衣服不會乾,馬桶不通都是小事,枕邊人平時看起來沒那麼優質,但卻是好隊友這件事真令人感激。

收到奶奶寄來的物資

在周六下了一整天雨,週日陰天,周一起開始出太陽後,心情也跟著放晴,耶!衣服總算會乾了!然後馬桶與洗衣機也陸續修好,感謝老天。

小記,這幾天豪雨引起的災情也獲得孩子們的關注,然後招弟說會下一整天的雨,表示是因為之前很熱的關係,所以水都蒸發到雲裡,才有辦法下那麼多雨。鍵哥表示同意。我只能瞠目結舌,我這輩子沒想過這個科學論點。所以說來,我能順利長大取得文憑,真不知道是上輩子修了多少福的關係。

婆婆寄來的一大箱物資
還有一些是我在本地買的蜜餞
滿滿一桌,一下子就被我收納起來不見蹤影
然後忘了要用要吃的機會很高
太會收納也實在是件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