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 2021聖誕節

雖然招弟已經不只一次問我,質疑我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還說很多小朋友的聖誕老公公禮物其實是他們爸爸媽媽給的,因為我想讓孩子們的童年久一點,當然矢口否認,說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啊!還說有一年連嘉義阿公阿嬤也都收到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啊,孩子們也就繼續相信(或是假裝相信?!!)。

其實不是我愛誇口,我就是處心積慮媽,在孩子們很小的時候有一次我們聖誕節前出去旅遊,我派負責關門的鍵哥偷偷把禮物放到聖誕樹下,等旅行回家一打開家門,孩子們看到出門前空空的聖誕樹下面竟然有了禮物,從此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哈哈哈!

家裡有一棵聖誕樹, 什麼角度都很溫馨
姐姐在練習鋼琴, 妹妹在旁邊搗亂

聖誕夜晚餐
沒準備什麼特殊的餐點 (肉骨茶算嗎?)
就來一份櫻桃讓孩子們開心開心~

很自豪地說: 今年樹下都是真禮物

我也會說我小時候也有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但不是年年都有,可能是因為嘉義太鄉下了吧,孩子們也都點頭稱是。是的,在他們眼裡,台北就是大都市,什麼都很厲害。嘉義就是鄉下,什麼都舊舊的。沒關係啦~反正在孩子們的心裡,不管新舊都是阿公阿嬤的家,都喜歡。

然後,即使孩子們(只有招弟)懷疑聖誕老公公的正當性,還是年年期待收到禮物,然後我們就會讓聖誕老公公的禮物是最傻白甜,或是最摸不著頭緒那種,兩小每次收到都好驚喜。

除了我們送給孩子禮物,
孩子們也準備禮物給我們
所以禮物滿出來

迫不及待先拆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

這是家長禮物
是太陽能裝置的機器人

今年聖誕老公公送了角落生物玩偶,好可愛,好好摸,再度榮登今年度最受歡迎禮物。

鍵哥還加碼送一套書本
招財腳上的Staub紅色愛心鍋是我買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