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招弟11Y10M】

對數字很不敏感,和我一樣,都是RM100以內覺得貴,RM100以上沒感覺。價位低的東西,我們兩人會覺得要等他特價時再買,很可能只是省個RM5,就覺得很划算。但是價位高的東西,我們兩人看一看,就會覺得當場可以下手,都沒想過說等它多打一折(價差可達百元)再說。還好我最後總是理智戰勝,但想到這孩子跟我一樣對數字,尤其是價錢很不在行這件事感到憂心。

兩小未配有手機,但因為上網課老師有時會給網路視頻讓他們看,去補習班也應該難免會跟有手機的孩子一起看影片,結果他們現在在歌舞表演給我爹娘看時,在開場的自我介紹,會說歡迎觀看第幾集。到了結尾兩人還會說,「別忘了按讚,訂閱,開啟小鈴鐺」,再擺個結尾的姿勢。小朋友果然是學人精。

LV的聖誕樹真是風格獨特

在公司茶水間巧遇一個同事拿了一袋Inside Scoop冰淇淋
然後就送了我一盒, 好好吃

去安親班每兩周作一次口水測試

冬至吃湯圓

孩子們比我還想得開。之前我在意外休假日時去逛街得到了幾張可以兌換小禮物的禮券,那時想說隔天帶孩子來兌換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結果我們第二天來,才發現該禮券只有昨天一天的效期,為此我們感到很失望。但是我發現我這個失望的心情一直留在心裡羈絆著我,反而孩子們很快就想開了,之後的心情不受影響。真好。

既然到超市了,逛一逛。兩小手牽手一起到有興趣的攤位看,有一攤我們以前會去買餅乾的老闆娘認得我們,還會說很久沒見到兩小了(啊因為自從我會自己做蛋糕薑餅人,就不用到外面買了),還對於他們倆人手牽手這件事感到非常訝異。啊小朋友不就這樣,在家打打鬧鬧,出外怕被壞人帶走,就都會很黏著對方,會手牽手保護對方,隨時看對方有沒有跟上,也一定都會和大人手牽手。覺得兩小現在還是黏人精感到高興。

這是12月初游泳拍的
之後都好冷, 無法下水

其實當天也很冷, 我和鍵哥都沒有勇氣下水

小泳池的玻璃牆修理好了

有一個勇伯在後面

有手足真好

有天招弟把試了一口不想吃的食物夾到我碗裡,一邊自憐自艾的說他以後也要承受他的孩子不吃的東西。身為慈母的我一定要開導她啊~指了指桌上菜餚,說「你別擔心,以後你準備的食物都會是你愛吃的食物」。招弟聽了有如醍醐灌頂茅塞頓開。哈哈哈!是的,你有聽過大人挑食的嗎?!沒有吧!大人買的都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啊!然後鍵哥聽了我的言論後在一旁頻頻翻白眼。

真的不知道在忙什麼

竟然壓姊姊的頭

兩小要求要這樣拍

無憂無慮啊~

我是不懂馬來文,但是兩個孩子好像學得還可以,有時會用馬來文嘰哩瓜啦講一些話,然後兩人自己笑得東倒西歪。有時我和鍵哥講了個成語,譬如說「獨一無二」,招弟就會說一串馬來文,說那個就是「獨一無二」的意思。我的老天爺,我學了英文這麼多年,要我把成語用英文講一次都還講不出來,這孩子只是小五,竟然有這種馬文能力?

這孩子今年也被派去參加小學裡的馬來文演講比賽,這次得了第一名,他在和我婆婆分享這個喜訊時,我婆婆說:「啊你們小學都沒有馬來人喔?!」這真是我和我婆婆少數有的共識之一,我也曾懷疑過明明華小裡也有馬來人學生,怎麼老師沒派他們去參加比賽,反而是選華人小孩去比賽,然後由我家這個家長都不會馬來文的外國小孩得到冠軍?

老師寄來的照片
招弟是正中間最矮小那個
戴口罩的好處就是不用幫小朋友的臉打馬賽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