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 星期六

◆【招財9Y6M】

鍵哥打從納閩島出差回來後,又有一些事情要處理,於是接送兩小上下課的任務就交到我手上,有時候鍵哥會家在吃晚餐,所以我載兩小回到家後還要煮飯,有時鍵哥不在家吃,那我和兩小就可以在外面吃完飯再回家。總之,這兩個星期好忙啊!

期間剛好遇到感恩節,我和兩小在外面吃,去吃個特別的,就是麥當勞。因為自從鍵哥注重養生之後,我們已經許久沒吃麥當勞了,就拿來當我們的感恩節晚餐吧!因為感恩節要吃火雞,兩小都點了雞肉口味的漢堡,我也吃麥克雞塊。我們也在飯後各來一隻蛋捲冰淇淋。店裡冷氣很冷,我們三人吃到冷吱吱,改到店外吃,因為要脫下口罩,很擔心拿到牛肉乾(罰單)。現在的蛋捲冰淇淋已經無法給人小確幸啦!以前一隻RM1,現在要RM2啊!!不過仍然超級奶香,還是很好吃。

送孩子們上學, 進校門要量體溫

我們的感恩節晚餐

小確幸之蛋捲冰淇淋

也因為鍵哥的關係,我們有兩個周末無法出門踏青,就由我帶著兩小在公寓的公共空間運動。人一旦習慣外出之後,在家裡玩就都覺得索然無味。兩小溜了溜直排輪,後來打了羽球,我則是坐在一旁椅子上打瞌睡(啊就無聊咩),就回家了。因為現在周末難得在家,煮了火鍋當午餐,也算是給兩小無法出門來點安慰。

孩子們對我真是太嚴格了。有天晚餐時,不知道講到什麼事,招財走來摸了摸我的肚子,然後露出洩氣的表情,有點生氣的叫我一定不可以再吃薯片,一定要跟他們一起運動。唉,即使是紙片人坐著時應該也是會肚子摸起來有肉吧?!我就一個步入中年的生過兩個孩子又坐辦公室的媽媽,是期待我要如何體脂率8

點釀豆腐毫不手軟的兩小
mall裡的釀豆腐好貴啊!! 點了兩碗 (下圖), 要RM42.

很喜歡這一區座位, 可以看公園湖景
那棵聖誕樹, 就是Suria KLCC的戶外聖誕樹
號稱是全馬最高的戶外聖誕樹

看炒冰

有天睡前我們聊天時,講到本地人有一個穿睡衣出門的文化。就是很常會在mall裡看到穿整套居家服的小孩,相同圖案的花色長袖衣褲,配上一雙拖鞋,一家多口包含多個小孩在mall裡搖擺而過。雖然說穿衣服是隨人高興,但是把睡衣穿出門確實是比較容易引人注目。我和孩子們把這件事拿來當成笑談,我還對孩子們說還好你們沒有穿睡衣出門,還說有一種印有公主或是超人圖案,摸起來滑滑涼涼的衣服我也很受不了,然後指了指招財的睡衣,說就是那種。

結果招弟竟然跳出來自首,說他辦IKEA smales會員卡的那天就是穿那同一件衣服。然後我們母女三人發出大爆笑聲。我的老天爺,我的孩子竟然會有穿這種俗氣衣服出門的時候,這都要怪鍵哥,他總是說讓孩子自己選擇要穿出門的衣服,自己搭配,所以在孩子們小時候還不懂羞恥心審美觀的時候,會出現全身粉紅那種奇怪的搭配,我也就由著他們去。果然他們現在自己看小時候不懂事的自己,也覺得當時很傻。

最近不爬山, 改在家運動

社區裡來玩的小朋友明顯變少, 看來大家都出門了


因為招財很不喜歡被親, 
我和招弟每次被允許親她, 都感到很開心

姿勢王

好可愛

還好兩小可以一起玩, 我就可以在一旁打盹

有天招財對我說:「哇!馬麻是美女」,我當時真是開心極了,想說這孩子終於懂事了。結果他轉頭跟姊姊說「你看馬麻用紫色眼影,美女都是用紫色眼影的」。唉~果然還是小孩子。

招財在準備聖誕禮物給我的前置作業時,他問我「馬麻,你要我寫媽媽馬麻還是”Jane”?」啥?!第三個選項是怎麼來的?我們家是歪果仁家庭嗎?是可以直呼名諱的嗎?

到底又在演哪一齣?

也快要拿到BMS的熟客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