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4日 星期日

◆【招財8Y10M】

果然還是要戴眼鏡了。招財很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哭了幾次。招弟可能同學一堆眼鏡族,好朋友最近也因為度數增加換了新眼鏡,心情調適得很好,甚至有點期待選鏡框。

鍵哥帶了兩小去檢查視力,竟然都被醫生說要戴眼鏡了。招弟兩眼近視各150度,招財沒有近視,但是有散光。啊!果然亞洲人就是愛近視,我們過去幾年東防西防,不看電視,不玩手機,假日去戶外踏青,還是不敵過去一年在家網課一直盯著iPad和手機來得殺傷力大。好吧!早點戴上眼鏡,維持度數不加深是現在的課題。

配眼鏡
不懂為何鍵哥要先帶兩小去眼科檢查視力, 因為配眼鏡時就會在量一次
不過如果在美國, 確實是要拿眼科診所的數據才能去配眼鏡

招財檢查度數

拿回眼鏡了

每天都戴眼鏡上學囉~

週日下午去配眼鏡,在眼鏡行還是會查一次度數,和眼科診所測出來的有些許不同。兩小試戴了好多副眼鏡,最後招弟挑到一個金屬黑框,招財則是由鍵哥幫挑了一個金屬紫框。看著兩小戴眼鏡的樣子,和平常很不一樣,看來我以後在眾多小朋友中要指認自家孩子會更加困難了。

招弟:
右眼:近視-150,散光-25
左眼:近視-125,散光無

招財:
右眼:遠視+0.25,散光-0.75
左眼:近視-0.50,散光-0.25

鍵哥給孩子們辛苦學習的獎勵
是貢茶

老實說我一直搞不懂是情熱還是熱情……

走過路過但是沒有進去過的Don Don Donki唐吉訶德,竟然就被鍵哥選來外送晚餐。點了鮭魚握壽司,8貫,RM22.90。肉算厚又大,吃起來很過癮。相較之下,鰻魚握壽司就一般般,肉片很薄,8貫,RM20.90。但是鍵哥點了一個蛋包海鮮蕎麥麵,RM21.90,是我覺得為何要把白花錢的商品,醬汁口味不合我的胃口。牛肉丼飯也就很一般,RM14.90。感覺和Isetan超市的日本便當或壽司不相上下,可能名氣過高讓人期望太大。Isetan超市還有日本空運直送的鮭魚壽司,看起來很高級。話雖如此,等不用排隊以後還是要找時間去看看。

學校的美術作業

怎麼手勢看起來很像, 這在做pizza

週日小午餐, 兩個孩子們自製pizza
經過實測, 還是要放酵母粉的麵皮才好吃

在疫情之前,我們周末都是往外跑,在外面吃飯,我那時說平日煮飯少,想趁著周末煮飯給家人吃,鍵哥還會說捨不得我辛苦。現在,其實可以去公園,也可以在外面吃飯,但是鍵哥還是會維持居家活動,訂餐點外送,然後要我準備1-2樣菜。我說現在都不會捨不得我煮飯辛苦了啊?!鍵哥說外食不健康,以後身體不好,才是真辛苦。是啦!我們去配眼鏡前是在mall吃午餐,之後我整個口乾舌燥超級不舒服,好不容易回到家,灌了一大杯檸檬水,終於去油解膩。

兩小現在比鍵哥容易被我翻白眼,每天吃晚餐時,會拿當餐的食物問他老爸:「把拔,蘋果是不是高GI」「把拔,草莓是不是高GI」「把拔,葡萄是不是高GI」……我在一旁翻白眼。吃就吃,供架ㄗㄟ。不然就是「馬麻,我不想吃飯」「因為白飯是澱粉所以不吃嗎?」「ㄟ~不是,我吃飽了」。因為我們都跟孩子說如果吃飽了就不要吃,即使還有食物沒吃完也沒關係,所以他們講出這個理由後,我也就只能閉嘴,在一旁翻白眼。唉~下班後花了近一個小時在熱氣沖天的廚房裡煮好一餐,已經都少量多樣,菜多肉少澱粉更少,還是可以吃到最後要當擒王噴桶。

三姑六婆送的新年禮物, 千山萬水從台灣送達了
都是鍵哥挑的, 價錢讓我瞠目結舌
還好各人的親戚各自處理, 這東西要我開口我還真做不到

招弟的是科學發明王, 共25冊

招財的是西方經典童話, 共20冊

然後我現在終於感受到何謂報復性消費了。自從孩子們回學校上課後,我就恢復自由身,雖然要進公司上班,但是在上班8小時期間,我可以專心的上班,不會因為兩小各式各樣的突如其來的要求而中斷,想上廁所就去廁所,在公司有冷氣吹,有很多不同款茶飲可以喝,不用煩心午餐和下午點心,午休可以去mall散步逛逛。就是這個午休,我在回公司上班後,幾乎天天都可以買一些東西,不管是全家需要的青菜,或是我本人衝動性消費,總之,好開心就是。在剛回公司上班的前幾天,還心寬體胖了一些。哈哈哈!

終於到戶外走動了
是KLCC公園

隨時隨地和雙塔來一張照

其實招弟穿的那雙鞋是我的

風光明媚, 可以出門走走真是太舒服了
招財膝蓋昨天玩滑板車時跌倒, 磨破好大片皮

很美吼~

噴水池

這孩子好久以來就都會說「不允」,就是不允許的意思,實際應用為:「啊!讓馬麻親一下」「我不允」。「讓馬麻打個屁股」「不允不允」。好吧,赫然發現為何大家都覺得這孩子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2-3歲,可能是因為他媽媽都一直用幼稚的方法和他說話的關係。

鍵哥上網買東西,得到了一個贈品,是印有般若波羅密心經的手提袋。鍵哥通常覺得贈品包是廢物,但是這個包不知道怎麼的就很得他好感,加上有拉鍊,竟然就變成他出門想裝雜物的包包,還給取了個名字,叫「佛經包」,聽起來好像柏金包,我們每次唸都覺得很有趣。招財竟然也很喜歡該包,出門就是他背,裡面可是裝了水壺等東西也不嫌重。

去牙醫診所補蛀牙
等候時在玩鬥魚

醫生說可以拍照
就在剛開始時拍了幾張

回家路上去超市逛逛
招財揹著的就是佛經包

除了解鎖戴眼鏡之外
也解鎖了吃沙丁魚

讓兩小自己吃這種刺多的魚在我家是頭一遭
就連我本人也是第一次煎沙丁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