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招弟11Y2M】

有個週五晚上招弟上床後沒多久,突然叫了我和鍵哥。過去一瞧,這孩子在哭哭,說自己有咳嗽和流鼻水,擔心得到Covid 19,安慰一下,要他好好睡覺。隔天起來還是流鼻水,鼻塞,體溫又高,這孩子更加擔心,顯得無精打采。於是我和鍵哥一人黑臉一人白臉,一個跟他說這只是著涼,別把病痛無限放大,一個人安慰她要他別擔心。週日,這孩子雖然鼻塞,但也都生龍活虎。就說心理影響生理,尤其招弟是比較會擔心又優柔的孩子,希望他能越發堅強。

有天晚餐時招弟問我「不是我的菜」是什麼意思,冰雪聰明如我,當然知道這孩子不是在說哪一道菜他喜不喜歡吃,解釋到:我的菜就是說喜歡的東西。就像把拔和孔劉,都是馬麻的菜,但TF boys就是你的菜不是馬麻的菜。是不是秒懂。

戴了眼鏡看起來很老成的兩小

這一頓吃到肚子爆炸
本來已經點了比平常分量多, 
結果孩子們的鋼琴老師剛好也來同一間餐廳吃飯, 
把他套餐裡的大餛飩湯給了我們
我一直到晚餐時都還是飽的

有味。津津有味。通常孩子們講到放屁這件事,都會說「撇風」,是不是很台式?!但自從有天招弟分享了個看到的笑話後,他們現在都說「有味」,而且津津有味這個成語也朗朗上口。

故事是這樣的,有天,名叫晶晶的小朋友放了個屁,在他旁邊的孩子聞到了,很大聲的說「晶晶~有味!」,哈哈哈!好傻喔!

游完泳來個高熱量壓壓驚(啥?)
還好有冰箱常備生菜, 平衡一下

是個煎包吃到飽的概念
也是有一大盆生菜來酸鹼中和

開始把拔游泳班。

周日早上我和鍵哥打完羽球,我都會先回家洗澡,與準備午餐的自家青菜。因為社區的健身房要控管使用人數(CMCO),使用前一天與當天開放登記,所以我也順道去預約周一下午的健身房時間。發現周日下午4pm泳池竟然有空位,也趕忙預約,兩小發現下午可以去游泳時超級開心,我們也終於開始了由鍵哥當教練的游泳訓練班。

兩小拿著聖誕節得到的浮板禮物,先在淺池裡練閉氣,後來由鍵哥一對一帶去深池踩水一圈。我就是來玩的,自己游了幾趟,揹著招財泡水,然後兩手酸酸的回家。游泳真是令人開心,而且現在兩小不用穿救生衣,不戴泳圈,不用大陣仗出門,變得輕鬆很多。啊對,招弟長大了,鍵哥變瘦了,兩人都需要買新泳衣了。

這是4pm的泳池

呦呦呦~~ 這個猛男是誰啊?!!

是我家鍵哥啦~ 差點都要認不得了

背也很帥

鍵哥真是家裡的健康長。

雖然大馬每日確診人數維持著4位數,而且由1xxx變成2xxx,但是人心實在是個會因為習慣而覺得無感的東西,這些數字每天看,知道確診數還是很高,甚至逐日增加,但是已經習以為常,尤其5月份好多連假,孩子們的才藝班又停課,我就偷偷的在月曆寫下要去哪裡三天兩夜之類的規劃,也會送出小暗示給鍵哥。不過鍵哥這人高深之處就是,老婆嘮叨數日,暗示明示多次之後,他下了個很明確的回覆:stay at home。哈哈哈!我這人沒什麼長處,就是聽話,那就待在家。

還好我們在家裡也沒閒著,光是去公共區域運動就可以耗掉一上午,先是打羽球/溜直排輪,然後去游泳。下午吃個外送的午餐後,孩子們東摸西摸,或是做手作,或是看電影,或是參加媽媽烘焙教室,就又到了晚餐的時間。然後8:30pm孩子們上床睡覺,我和鍵哥看部電影,就稱為一天。時間在過真的很快啊!

這是12pm的泳池

好曬......

我一下水就躲到這片陰影底下

鴨鴨們也來玩水

橘色的泳鏡到底誰發明的? 戴起來好好笑

浮板踩水練習中

鍵哥很知道怎麼治我,像我很喜歡睡午覺,為了不讓我周日下午跑去睡午覺,他就會鼓勵/安排/暗示我做許多事,因此我連續幾個周日下午都在廚房忙著,做了肉桂捲,韓國麻糬麵包,肉鬆麵包,高麗菜豬肉煎包等等,也終於有時間把幾個月前買好的竹蒸籠清洗開鍋,準備要來做肉包。自己動手做煎包或是包餡麵包很有成就感呢!因為是自家吃,包得很醜,內餡分布不均都沒有關係。

本來有個下午要做肉包的,但是我趁鍵哥不注意跑去睡午覺,起床後時間不夠,臨時改以包水餃代替,孩子們很喜歡包水餃,享受那捏麵皮,包成奇形怪狀餃子的過程。

買絞肉時也買了水餃皮, 根本是有預謀來著, 
還說什麼原本想做肉包?! 切~

水餃的腰間肉擠出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