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 2021會是好的一年

讓人瞠目結舌的2020年要過去了。回顧這一年,真讓人不想把它列入人生中的一年,對比過去幾年的日記,周末就出遊,有長假就旅遊,洋洋灑灑的一堆遊記,讓人懷疑我究竟是上班族還是住在大馬負責玩耍就好的貴婦。而今年,竟然就在家過了一年。

因為我們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因此,主動式在家,被動式外出是我們這段期間的原則。平日都在家裡,維持正常作息,我上班,孩子上課或自主學習。還好我煮飯能力尚可,在家也能變出不同口味的類外食。周末也不會想出門,照例的周末不煮飯,那就訂外食,反而吃到一堆平常不會光顧的店家的餐食。如果不是鋼琴課恢復上課,孩子們一定也會繼續足不出戶。

想吃台灣零食,沒關係! 上網買
任何零食都有替代品, 唯獨這三種是我們按耐不住上網買了

想吃台灣味,沒關係! 自己做
軟Q台式蛋餅

薑汁番茄

牛肉麵

花枝鑲飯

想吃大馬食物, 沒關係! 自己煮
本來只是想吃個肉骨茶, 結果變成肉骨茶鴛鴦鍋
配上肉片與燒肉, 比去餐廳吃還豐盛

想吃大馬食物, 沒關係! 自己蒸
自家蒸Dim Sum
還買了小鐵盤和甘文閣辣椒醬, 完美還原外食原色

想吃大馬食物, 沒關係! 上網訂
廣府鴛鴦, 肉碎豆腐, 粥, 即叫即到

2020年初,鍵哥為我們家下了一個年度漢字:宅。結果我們竟然真的就在家裡宅了一整年。這次,我要趕在鍵哥之前為2021年下一個期許字:動。就是我們要多動,不管是在公寓公共空間運動,還是去郊外趴趴走都可以。特地買了一個可愛的手機套,期許疫情快過,就可以出去玩,把手機背著隨時拍照。這是念力法則啊!大家一定要對未來充滿樂觀,用正能量戰勝疫情。

感謝科技進步,一年沒回台灣,但是可以視訊,祖孫爺奶可以透過鏡頭看對方,聊天話家常。透過臉書更新近況,知道在世界各地的朋友都安好。在現在這個世道,沒什麼比親朋好友健康平安來得更令人欣慰的。

我爸

我媽

和爺奶視訊

視訊時說故事給奶奶聽

視訊彈鋼琴

有聽眾就很喜歡彈的孩子

轉念想,2020年是多讓人心存感激的一年。和孩子們在家裡大半年,朝夕相處,想到就親一下,抱一下。鍵哥下班也不用塞車,可以和孩子們運動後全家一起吃晚餐,聊好多話。一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多了,壓力也小,全家和樂融融。感謝老天。

感謝全世界為了防疫盡心盡力的人,期望在轟隆隆的煙火綻放後,全球迎來全新曙光。

新年快樂!

互相照顧陪玩的兩小

也會一起練習鋼琴

有姊妹一起長大真是太好了!
這段期間感情變得比以前好, 會更包容對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