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 聖誕節慶祝派對

如果說聖誕節對小朋友而言就是想著禮物清單,那對媽媽來說,就是規劃著大餐的準備,在11月底,我就已經不斷在腦海裡想著聖誕大餐的菜色。

昨天是聖誕夜,因為白天要上班,所以孩子們把聖誕節慶祝活動訂在25日當天,所以聖誕夜的晚餐就比較樸實一點,今天有時間再好好準備,也確實端出了一桌色彩繽紛的晚餐。孩子們也規劃了聖誕Party活動流程,因為內容充實,我們竟然足足慶祝了三天!

白色的是父母的聖誕禮物
藍色的是聖誕老公公送來的禮物

今年買了一件裙子給聖誕樹。
我和兩小可是已經幾個月沒買新衣服了,
結果聖誕樹得到一件新裙子?!

招弟把自己當成禮物送給我和鍵哥

這幾年來都是用購物紙袋包裝孩子們的聖誕禮物。
說好聽一點是環保, 說實在一點就是小氣, 因為包好後就要拆掉弄破,
那我覺得用商店的紙袋不就好了嗎?

今年在紙袋上畫上聖誕樹與雪人,  變成獨一無二的包裝

興奮地從房間拿出隱藏版聖誕禮物

我和孩子們送鍵哥的禮物

那我今年的禮物呢?
小孩才逢年過節拿禮物, 大人都馬想買就買, 哇哈哈!

現在在拆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

招弟很不明所以為何聖誕老公公要送他一個飛鏢

12/25周五,大馬是假日。聖誕節當天,重頭戲當然就是拆禮物。昨晚做足了功課,把留給聖誕老公公的巧克力拆開獨留包裝紙,還把落地窗前的植物換了位置,為的就是讓孩子們相信聖誕老公公來過。這次聖誕老公公送給孩子們飛鏢和迷你手足球,看來是要培養成Pub中人。我們送孩子們浮板,直排輪和Sylvanian Families。那個森林家族對兩小孩來說應該屬於小貝比玩具,但是鍵哥說就當成是小貝比招財最後一個小貝比玩具,以後就要買大孩子玩具給他了。然後兩小一起玩家家酒,玩得好開心。

今天也做了薑餅人,整個流程拆解成很多部分,為一開始的攪拌麵糰,冷凍;取出壓模和烘烤;以及最後的用糖霜裝飾和吃掉,所以今天一整天幾乎都在和薑餅人一起度過,期間穿插了看影片。是很充實的一天。


超喜歡用麵粉篩

很自動自發戴起廚師帽的兩小

烤箱小, 分了三次才烤完
第一次的抹了雞蛋水, 看起來顏色很深又會焦
剩餘兩批就直接烤了

裝飾薑餅人囉!
用的是抹茶粉和紫山藥粉調色,
不是說我注重健康, 而是不想多花錢, 拿家裡現成的來著色就好

裝飾的巧克力也都是以前人家送的, 被我一直冰在冰箱裡

這兩個螞蟻轉世, 擠了一堆糖霜, 黏了一堆巧克力

12/24聖誕夜大餐
南瓜濃湯,雞腿排,四季豆,義大利麵,甜桃

聖誕夜和我爸媽視訊

老實說覺得自己今年煮得很好, 哇哈哈哈!

12/25聖誕大餐
蘑菇濃湯,薯泥綠花椰聖誕花圈,
超有嚼勁的牛肉塊,烤玉米,烤南瓜,洋蔥起士吐司和草莓


全家福

12/26 週六,不用上鋼琴課,我和鍵哥難得可以睡得太陽曬屁股。起床後,看到兩小已經在客廳玩森林家族,還自製了一些家具,也找了小玩偶一起玩。這個禮物真是深得兩小心。

今天由招弟帶領我們手作聖誕樹。因為兩小參與手作活動經驗不少,已經預先準備好材料,用具等,還有完成的作品供我們參考。我們另外三人在招弟超級詳盡的解說之下,完成了各具特色的聖誕樹。

兩小已經自製了新家具

聖誕樹手作課程

又是下午茶時間

晚餐就點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韓式炸雞吧~

12/27週日,雖然是聖誕假期,但是柴米油鹽的生活還是要過,一早就去採購一周食物,中午吃火鍋(現在已經是隔周吃,沒有周周吃了),下午繼續未竟之聖誕活動:才藝表演,唱聖誕歌,以及遊戲(去運動)。

孩子們事先規劃好這次聖誕節慶祝活動,畫出流程圖,每完成一樣就打勾,煞有其事,好可愛,我就是喜歡孩子們明明要開始懷疑聖誕老公公的真實性,但又願意繼續相信,讓我也可以一起跟他們一起玩,一起保有赤子之心。孩子們,你們要慢慢長大嘿!

買到好大隻的蝦, 說什麼也要拍一張


蝦子愛心

招弟表演吹笛子

招財表演彈鋼琴

鍵哥表演吹口琴
但那個其實是手機, 鍵哥吹口哨完成一首曲子
我差點沒笑到岔氣

一起唱聖誕歌

每天都要有點心時間,是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運動時間到

聖誕派對流程, 
原本排定一天的活動,花了三天才做了大部分
沒有照順序完成, 有些項目因為時間不夠忍痛犧牲

而且這三天我們的衣服也都要應景, 要有: 紅, 白, 綠這三種代表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