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招財8Y6M】

有天我和鍵哥在說買東西的事情,招財突然說:「如果你們有少錢,我可以給你們。我這裡有很多1令吉。」招弟也不甘示弱,說他也有很多cent,也可以給我們。哈哈哈!這樣要說他們是小氣還是大方?(大家知道嗎,100 cent = 1令吉 = 台幣7元)

很愛演

秋蟹正美

現在都是在家裡上網課。招財嫌小朋友很吵,耳朵聽了很不舒服,於是都不戴耳機,而是讓聲音輸出,我也因此可以得知上課情形是如何。我是忘記我小時候是不是有問題就會勇敢發問,還是默不作聲就讓它過去,但是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好像很勇於做自己,在老師討論課業時,有問題時就會提出,說好聽點是互動,說難聽點是打岔。然後小孩子不管男生女生,聲音都好尖銳,我在一旁聽得都要暈過去,真佩服這些老師。小朋友上課真的好吵。

但是有一點讓人驚訝的,就是上英文課時,真的就是講英文耶!就是老師解釋課文或是小朋友發言,全部都是講英文,這點確實比我以前學英文的經驗好很多,就是照著「聽說讀寫」的學習法,所以這裡小孩都很敢講英文(撇掉口音不談)。

不過馬文課還是會使用華文講解,可能學校是華小,孩子們也多數是華人,若是老師全程使用馬來文講解,大家會聽不懂吧!

第一次做饅頭
就失敗.......好硬

自家點心晚餐 + 過硬的南瓜包子


萬聖節南瓜一顆總是要還的

怎麼烤都不會失敗的隱形蛋糕

天底下沒有一個媽媽願意做了麵包當隔天早餐, 
結果在當天晚餐時被吃掉

現在和孩子們在家裡,老實說好開心。每天早上都可以溜到招財的床上和他一起賴床。小朋友睡了一整晚,整個人很溫暖懶洋洋,抱起來很舒服。睡前也都會和兩小躺著聊天聊很久,和以前六點不到就要起床相比,現在可以睡到快八點,睡眠充足,也就可以恣意的睡前聊天。不用出門塞車,不用早起睡眠不足,沒有課業壓力(好啦,和沒有學習進步是雙面刃),以後回想起這段日子,應該是心存感謝。

這個孩子很會。因為上課交作業都要使用電腦或iPad,都是讓孩子自己使用,有時發現他們怎麼盯著螢幕那麼久,提點他們要讓眼睛休息(其實是要他們別在網路世界神遊),這孩子不久後就會捧著iPad過來,上面是「媽媽我愛您」的圖。然後我們就會又抱又親的,這孩子也不會被唸說怎麼不正當使用iPad。真的很會。

拍照功課上傳

學校的小船實驗, 要拍影片傳給老師

11月底買了兩批書, 天天看

自我練習時間

有天我抱著招財玩,這孩子面對著我,兩腳跨在我的腰間,兩人玩得手舞足蹈時,我突然想到一件事,8歲了啊!這孩子8歲了啊!怎麼還被抱著玩,根本是小貝比一個。他姊姊8歲時不知道獨立到哪裡去了。果然是老么。

也是要做做運動活動筋骨

和把拔一起玩
鍵哥是戴了假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