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 新年新希望

這次新年又是三天連假啊!但是孩子們周六早上要上鋼琴課,加上西曆新年除了跨年以外比較無感,加上疫情我們也不會安排旅遊,幸好孩子們還是安排了一天的慶祝活動,新年第一天也是熱鬧滾滾的度過了。

昨晚和鍵哥一起看台灣的跨年活動,每轉一台,我們就會互看一眼,不懂台上表演的人是誰。好多團體,好多年輕的歌手都不認識,只有看到伍佰,動力火車,阿妹時我們才鬆了一口氣。看跨年看得好惆悵。

這次的跨年,是我們住到這裡後最安靜的一次跨年了。KLCC公園沒有放煙火,但是外面馬路上還是滿滿的車,不曉得他們是沒收到不放煙火的消息,還是就是想出來逛逛,幸好有警車維護秩序,若不是走到窗邊往下看,我們都不知道附近聚集了那麼多車。這也算是我們最近最安靜的一個晚上。以前周末晚上會有屎小孩飆車騎車發出轟轟轟的聲音,很惱人。

新年的午餐, 是自家蒸飽餃點心

送禮物時間

2020沒送出的禮物, 現在一次過送出來
這是給把拔的生日卡片

招財也做了手環送給姐姐

2021第一天,睡飽飽,養足精神,吃了甜蜜蜜的鬆餅早餐和自家蒸飽點,我們開始慶祝活動。第一個活動是送禮物時間。就是把2020年來不及送出來的禮物發出來。我和鍵哥各自拿到了孩子們製作的生日禮物和卡片,我們就送他們非禮物,就是父母的愛和親親(非禮物這個觀念真是好!)

第二個活動竟然超有意義,就是寫下今年的期許並和大家分享。每人發好紙筆,我和鍵哥很快就寫好了,孩子們奮筆疾書,寫很久,寫得很認真。之後分享願景時,大家都提出了很有建設性的想法,為娘聽著這兩小的報告,覺得他們兩人又大了一些。2021的願景寫在下面。

活動主持人這次做了四張告示牌
這張是: 聽好

寫新年願景

發表新年願景

之後是歡樂的跳舞時間。看著youtubeZumbaZumba真是好累人的活動啊!才跳不到一首歌,我就臉紅氣喘,而且還超級手眼不協調,我們四個人,沒有一個人跟得上影片裡的動作與節奏,我相信在對面公寓的人看到我們像猴子一樣跳來跳去很滑稽,一定覺得我們這一家是不是傻的。但是,好歡樂啊!

新年慶祝活動到此告一段落。但是鍵哥突然收到跆拳道復課的消息,已經大半年沒打跆拳道的兩小,很緊張的說要抱一下佛腿,於是他們繼續看著youtube,由taegeuk 1太極一章開始打起。我也終於可以在一旁休息一下了,晚點還要煮新年大餐。跳Zumba會瘦,我是相信了。

跳Zumba

複習跆拳道

新年晚餐
就是亞洲餐點集合

新年大餐,老實說是清冰箱料理,沒辦法啊!每周日買菜,到週五晚餐已經是自家煮飯的最後一餐,當然就是把冰箱清一清。菜色有:日式豬排佐高麗菜絲,日式茶碗蒸,韓式泡菜煎餅,台式炒青椒與台式餛飩湯。也是吃得大人小孩都開心!

2021的願景:
鍵哥:
1. Health
2. Knowledge
3. Wealth
4. Family
5. Hobby

我:
1. Read more books.
2. Go hiking.
3. Cook healthy meals.
4. Love kids (& papa).
(註:本來只寫愛小孩,鍵哥吃醋,招財加了& papa到我的紙張上。)
5. Exercise more.
6. Be patient to the family.


週日組合了招財的聖誕老公公禮物
Foosball 手足球

可以兩人玩, 也可以四人玩
很刺激

招弟:
1. 愛家人。
2. 學多點成語。
3. 嘗試告訴我的朋友我不想當你的朋友了
4. 學會管理時間(好好利用時間)。
5. 學會一些生活中會用到的事情(煎蛋,縫衣服,綁東西……
6. 勇敢的面對我害怕的東西(不要再感到害怕)(蟲,蜘蛛……
7. 學會獨立(在學校,Super
(翻譯:以前上廁所會找同學一起去,現在想勇敢自己去)
8. 控制攝取糖的分量(少吃一點含有糖分的食物)

招財:
1. 學多一點知識。
2. 寫下來我害怕或擔心的事情。
3. 想要讓媽媽多學一點英文(我教她)。
4. 和大家一起做事情。
(翻譯:全家人在一起做任何事)
5. 如果我有空的時候,我想要寫日記或寫我在那天開心的事。
6. 運動多一點。
7. 多吃健康的食物。
8. 保護自己(因為有COVID-19)。
9. 做多一點自我學習。
10. 每天都要聽LET’S TALK
11. 種多一點植物。
12. 學畫畫(更姐姐)。
(翻譯:向姊姊學習畫畫)
13. 多愛家人。

周日的晚餐, 又是自家蒸點心, 哈哈哈
這次大手筆的有蝦餃皇和流沙包

早上去超市買到流沙包, 晚上忍不住立刻蒸來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