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招財8Y7M】

上學校的網課時,招財總是很積極回答。有天我聽到有小朋友喊:「李XX,你不要講話啦!」就是要這孩子別回答問題,不然他們都回答不到了(ㄌㄧㄠˇ)。我和招弟對望一眼,覺得這要求真是傻眼,轉過頭對招財說,你一直回答沒有關係。招弟更是進一步問招財是哪個孩子這麼說的,看來是要偷偷放在記恨簿裡,以後到學校可以抄名。

鋼琴復課但是跆拳道還沒復課,
中間的空檔時間就是到星巴克當文青


帶了一個杯子做做樣子

坐高腳椅好可愛

如果家裡夠大可以放下這隻貓咪就好了

BMS Organic 的素食餐點很合兩小胃口

這張照片的主旨是這孩子的牛奶鬍子

最近學到不能送鐘給人當禮物這個民間習俗,因為鍵哥曾說要送手錶給這孩子當聖誕禮物,這孩子後來還問我說怎麼可以送手錶呢?因為手錶和時鐘的功能都是一樣的。傻孩子,這就是中華文化博大精深。

每天都待在家裡,兩姊妹變成最親密的好朋友。一起玩絨毛娃娃,一起在房子裡走來走去,要姊姊讀故事書本給他聽,陪姊姊上廁所,一起在沙發上懶散。有姊妹一起長大真是太好了,重點是我就可以在一旁做自己的事,不用管他們。

姊姊讀故事書

這隻毛毛是家裡目前最受寵的娃娃了

很樂天

毛毛很適合放在頭上
其實他們現在不管走去哪, 都會帶著毛毛

這姿勢也太豪邁吧

關在家裡越發了懶惰了,我現在下午點心連綠豆湯都不準備了,就是水果和餅乾。後來連水果和餅乾都不準備了,改吃優格,挖一挖就好,偶爾加個蜂蜜或果醬,兩小就被打發。會改吃這麼平易近人的下午點心,主要是我看HBO影集,還原人生時,有一幕是小男孩下課回家,他媽媽就從櫃子裡拿出一片市售吐司,抹上市售花生醬,完成。他們可是父母社經地位超高,住在中央公園面景公寓的大戶人家耶!下午點心都這麼平民,那我也有個好藉口可以懶惰準備。

另一個原因,是孩子們之前日日四餐,肚子便很大。招財的肚子很鼓,他自己都說要生小貝比了。於是鍵哥下了減糖令(所以兩小的新年希望都有提到少吃糖),也要我別讓他們吃太多點心。也好啦!我沒有跟著吃點心,體重也跟著下降。還可以把準備點心的時間拿來網購,開心得很。

和姐姐打羽球

一定要翹腳, 而且是同手同腳

這臉超級調皮

終於淑女一點

利用地勢斜坡往後滑

若要說這孩子在過去一年最大的進步,就是學會自律。每天上午會練習鋼琴,自我學習(英文,中文繁體字),下午補習班上課,聽到他踴躍的和老師互動,回答問題,甚感欣慰。

聖誕節和跨年時到處熱鬧洋洋,我那時跟兩小提到我們就還是都在家不出門,他們說好。我說有朋友約聚會,但是我們先不參加,他們也說好,雖然很落寞,已經很久沒和好朋友見面,但是招財說了句:外面有病毒。是的,這孩子從聖誕節想去Pavilion看聖誕裝飾,到後來覺得在家最好,只花了一周的時間調適。感謝孩子們如此懂事。

這是保齡球三連拍
看來鍵哥是打直球

招財是保齡球, 被送了出來

一直滑行也可以笑成這樣

整理一下招財在2年級(2020年)得到的獎項:
二年級國語講故事比賽第三名


把羽球拍當吉他

有時會懷疑這是個男孩子......

運動後大口喝水, 好健康

是捲毛, 遺傳到我,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