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10Y11M】

印琴譜自己練習。會想到自己印流行歌曲讓兩小練彈,主要是受到遠房大嫂的啟發。我的遠房大嫂有天po出他家帥哥哥彈琴的背影,感嘆著平常要他練習貝多芬等曲目都叫不動,但是卻會自己上網查鬼滅的歌來練彈。

果不其然,相較於鋼琴老師教的考試曲目,我印的流行歌兩小練習得很起勁。往往練習超過預定時間(15分鐘,對,每天就是這麼短的時間),還會一直彈下去。因為是自己看譜學習,遇到雙手不協調的部分,會自己想辦法練習到會,如果是練習考試曲目,一定就是時間一到就立刻關上鋼琴,等去上課時再問老師。這樣啟發自主學習的動機,我覺得很好。

跆拳道可以上課時, 就能在教室這裡等招財鋼琴課下課
就不用去星巴克當假文青了

跆拳道教室所在的遊樂場新增了跳跳床

小朋友跳跳床好好笑

懷孕時我不知道吃了什麼補品,這孩子超級不怕冷。12月初連續下了幾周的雨,我們都穿長褲睡覺,拿走麻將涼蓆,沒開風扇,有時還覺得冷。唯獨招弟,穿短褲,睡麻將涼蓆,還吹著風扇,問他冷不冷,他說不會,覺得很涼爽舒適。1月初,台灣有霸王級寒流,我們這裡也是冷颼颼,最低溫22度,早上起床後,我和招財都穿著長睡褲,只有這孩子一下子換了短褲,也說不冷。

不知道為什麼,孩子們在規劃長大後要住哪裡時,都說要住西雅圖,可能是可以滑雪,也可能因為威廉小V在那裡。我們會在桌上比劃著兩小房子的位置,以及我和鍵哥的房子的位置,連我的阿婆挫冰地理位置也一起考慮進去。原本是四間平房,但招弟有天想到她老公的爸媽,招財老公的爸媽到時候也要住得很近,還想說那不然住在一間好大好高的房子好了,但是隨即又想說要蓋這樣大的房子要好多錢,還是先不要住一起。這孩子當時真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Cozy House真是好吃的中西餐

睽違已久的鹹梅酸菜米粉

挑水果

勇敢。11月底買了哈利波特第一集。當初挑書時,這孩子堅決叫我不要買,還放話說如果我買了他也不會看。我本來要買四本,怕這筆錢付諸東流,先買一本試試看。結果這孩子幾天就看完了,還跟我說想要我買第二集給他當生日禮物,因為他覺得很好看。我拿他放話說不看那件事來取笑他,他也只是笑笑。誇讚他這樣很勇敢,因為很多人臉皮薄不敢說,然後錯失了機會。

和妹妹一起玩小兔子遊戲屋時,這孩子是一隻長頸鹿,名叫珍珠,對招財扮演的小兔子巧克力說:「你知道我的珍珠是什麼意思嗎?珍珠有兩種意思,一種是海裡面的珍珠,一種是珍珠奶茶的珍珠。我媽媽給我取的是海裡面的珍珠的意思。」哈哈哈哈!小朋友好好笑,講得我想喝珍珠奶茶了啦!

姐姐又在讀書本給妹妹聽了

觀察地上的大螞蟻

只要是管制期,管他是MCO, RMCO, CMCO, any O,我們家就是進行著李家LMCO,所以兩小只有在需要上學(小學或是才藝班)才會出門,其他時間都是在家裡,之前還會去餐廳吃飯慶祝,後來覺得這些風險能避免就避免。幸好住高樓,可以眺望遠方山景,還好公寓管理不錯,可以去公共空間跑跳。

有天招弟突然說他想去大漢山,想走吊橋canopy walk。是啦!老實說已經不知道在家裡多久了,只記得去年農曆年後就壟罩在疫情肆虐,現在又要過年了,這期間只有上班上課幾周。而我們從來就不是有宅在家基因的家庭,兩小從小就跟著我們到處跑,現在他們甘於留在家裡,我對他們的自制力以及隨遇而安感到欽佩。

和把拔一起跑步

是老漢拉車的概念

和社區裡的小朋友一起玩

每年年初,我就會翻閱著月曆,看哪幾天是大馬假日,會不會連成長假期,該如何安排出遊。今年,我也曾偷偷地盤算著1月底的大寶森和直轄市假期要怎麼運用,過夜的,當天來回的旅遊都想過一輪,後來,決定還是哪都不要去,就像爬山之人常說的「山永遠都在」,出去爽玩2天,回來擔心受怕14+7天。怎麼想,怎麼不划算。

整理一下招弟在4年級(2020年)得到的獎項:
四年級國語演講比賽第二名
四年級華語歌唱比賽第一名

遇到下小雨的日子,戴上鴨舌帽就可以暢行無阻

以前都是郊遊時會戴帽子, 現在在家也戴, 算是過乾癮

亮點是招財的屁股很圓很可愛

什麼機器人前進姿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