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招財8Y1M】

汰換了一些衣服。即使小朋友都沒出門,在家裡也是會持續長大的啊!而且我覺得這一陣子長大的特別明顯,好些太大我先收起來的衣服,現在拿出來穿剛剛好,而且可能還只能在穿一陣就穿不下。這孩子就天天挑一件新衣服穿,開心得很。

這一大兩小實在是好養之人, 
還有超大進步空間的麵包也給我一度讚

亮點是招財的肚子, 鼓鼓的

在做晚餐的時候順便做了麵包,想讓孩子們一起參與麵包烤製的過程。晚餐後剛好出爐,共六顆竟然就吃掉了三個,明明晚餐時已經一人一個碗粿,半根玉米了,看到剛出爐的麵包還是忍不住,吃完整個飽到~~

又有一天,在晚餐前烤好了麵包。結果變成一邊吃晚餐,一邊吃麵包。晚餐明明分配了白飯當澱粉主食,這下可好,當晚澱粉類爆量。

難道要改到等孩子們睡覺後才做麵包?但是根據以前經驗,以前吐司都是在晚上11點多出爐,就會被切一片當消夜,吃完就睡覺,豈不更糟?那到底何時才是適合麵包出爐的時間啊?!

長大了的麵糰

第一次發酵

要烤了

烤好了
烤溫好難

新入手吐司模

烤溫好難.....

這孩子好像很愛我呢!有天這孩子又隨手剪了三個愛心送給我,放在我筆電旁,當時正忙別的事,覺得有點擋路,把紙張捏了捏跟那孩子說我丟掉好嗎?他趕忙接過去。後來我在廁所裡聽到這孩子啜泣的聲音,竟然是難過他送我的愛心被揉醜醜還要丟掉。孩子們真的是全心的愛著老豆老木!趕忙和姐姐一起安慰他,再把愛心弄平,放到我的抽屜裡,這孩子才破涕為笑。

開始RCMO以來,一直想說該不該出去走一走,但是我總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去面對這個世界,問兩小會不會想出門,他們竟然也說他們還沒有準備好。於是我們繼續維持在家宅著的週末生活。

又是包水餃

今日主題: 炸物
有乾扁四季豆,甘藷,烤玉米,甜不辣,魚板棒,杏鮑菇和銀絲卷
全部由氣炸鍋完成

這孩子竟然讀書到廢寢忘食
這是芋圓和地瓜圓甜湯

端午節的晚餐
左下角那個黑黑的是拿來充數的糯米雞

6/25是端午節。不知道這孩子是天真,傻呆還是搞笑,我們中午三人吃飯時,都說成是中秋節,還說月亮會很大,然後他老木(我)還會附和說,對耶!晚上來看月亮。還好有生招弟,他就會跳出來說是端午節,然後我和招財恍然大悟。明明兩周前就吃了粽子,晚餐的粽子也已經退冰中,怎麼會這麼不長記性?

在默背九九乘法表
這兩個孩子在家也都是穿戴整齊

洗澡後練習鋼琴
亮點是那個肥嘟嘟的嘴邊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