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 超前部署

在現在這個世道,好像所有事情都要超前部署。

6月下旬,也就是要國際父親節那個時候,我們在吃飯時聊到7月起就可以去外面上鋼琴課了,兩小白天也可以去托育,我就可以回公司上班。難怪,上兩周鍵哥就已經叫久咳不癒的我去看醫生拿藥,不然到時候在公司或在街上只要咳一聲,一定會被旁人側目。我也趕快約了弄頭髮,多年建立的形象,可不能毀於一旦。只是要節食縮肚已來不及。

孩子們陪我去弄頭髮, 
送我到目的地後, 旋即回家, 腳不落地

孩子們陪我去看醫生
想不到我家樓下這間華麗裝潢的診所已經不再我們保險卡panel clink之內

兩小也開始緊張兮兮地說還沒準備好要離開家裡這個安樂窩(每天和媽媽在一起很開心),現在每天睡了快12小時(八點起床),又被慈母三餐加下午點心照顧,三人在家裡互相蹭來蹭去,還會偷閒一起做個蛋糕甜品,或是跑去床上賴著,過了很開心的三個月,還好可以先到托育班(七點起床),之後小學復學(五點四十五起床)就不至於太過辛苦。進入托育這個大染缸,也可以算是提早適應群體生活裡的細菌,等之後小學復課,也不至於一下子暴露在來自各城市角落的細菌而招架不住。

想到之後要去接觸外面的社會了,開始上網買防疫物資,像是小孩的口罩難買,又怕買到爛貨,在購物網站眼睛看到要脫窗(其實是會忍不住跑去挑自己的東西)。也買了消毒水,酒精存著,畢竟專家們都說這疫情還未到高峰,都已經夏天了還未到高峰,那到冬天可該怎辦?現在的價錢比MCO初期便宜太多,我那時買酒精1LRM46還處處缺貨,現在只要半價,還到處有貨外送到家。

趁著77大減價(其實購物網好像是月日同樣的時候都會有打折,像是55, 66, 77,最有名的就是1111了)買了很多口罩,以後一人一天消耗至少一個的數量可是驚人,還好現在口罩供給充足(雖然幾乎是中國製),有罩勝無罩。也買了兩大桶消毒液,回到家書包等都要先噴一噴,有噴有寶貝。

才過端午就吃月餅, 也算是超前部署了吧

疫情當前,該過的節還是不能忘。去買高筋麵粉,和老闆聊了一下,發現已經賣很多月餅用具,想不到才剛過端午,就在準備中秋,這可真是超前部署。老闆送了一顆自製月餅,說如果想做可以跟他買材料,他會口頭指導作法,「很簡單的!」。孩子們以前有參加過冰皮月餅的製作,餅皮像麻糬,內餡是烘焙店一堆的袋裝現成餡,放入模具壓一壓就完成,他們聽到我轉述說做月餅很簡單,也表示想試試看。嗯,為娘再想想。

麵條,罐頭,衛生紙,飲用水也都存了一些。冰箱裡再度冰了一包5公斤的米,覺得很踏實。唯一一個讓我頓足的超前部屬就是我在年初換季減價時預先買好了一堆給兩小的冬天衣物,想著今年底回台灣可以穿,但如果疫情持續不能回台灣,我偏偏又喜歡兩小穿合身衣服,所以也沒買多大件,兩小又一直長高,那些衣服可要付諸東流了……

雞精三人組

我不吃雞精, 吃莓果精華
替身體存好底子, 也是一種超前部署

韓國人參精
看招財那臉, 就知道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