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 感謝天

常常覺得自己是個好福氣之人,這次疫情,也讓我很感念老天爺的照顧。

父母公婆在台灣,有公衛防禦良好的政府罩著,口罩糧食健康安全等都不用我們這些出外的子女擔心。(新聞裡那些在歐美國家看著清空貨架的老人身影真是令人唏噓)

兩小就在我們身邊照顧,有硬體可以上課,有軟體(就是安全的生活與老豆老木的愛)維持身心發展。重點是,他們現在的年紀小,我還看得懂他們的課業,幸好不是即將面臨大考,或是已經申請到留學但卻出不了國或是不被當地政府發簽證(像是美國F1簽證)的年紀,不然可真頭大。

我和鍵哥的工作維持正常,可以選擇去辦公室或是在家上班,可以兼顧無法上課留在家裡的兩小,生計也不受影響。在家上班效率一定比較低,感謝同事的支援與包容,讓我得以兼顧家庭與事業。這個也可以說是公司方面的超前部署,系統可以遠端使用,員工配有可在家工作的硬體,任務分配也不會只有一人專任,一方有慢多方支援。

蘋果隱形蛋糕是最適合小孩上手的蛋糕了

蘋果隱形蛋糕
水果含量高, 吃得安心

量秤小幫手

看攪拌真的很療癒

社會各單位逐步開放,頓時發現錢流了出去,流去托育,流去才藝班,流去上瑜珈課等,但有錢能花就是一種福氣。像我都還不想讓打掃阿姨來家裡清潔,若是其他太太也都這麼想,那她這三個月可真過得辛苦。看到家裡堆著的小包面紙,是以前去吃齋的路上向行動不便的人買的,不知道這段期間他是不是就斷炊了。

現在外面街上已經很多人了,不少朋友也都會去餐廳吃飯或是公園玩耍,然後我們家還是在進行的李家SOP,能不去餐廳就不去,除非必要不去mall,稱之為景點的(像是適耕莊)不去,只能去公園(公園這種地方不是人人都想去的,人比較少)。

兩小的配合度超高,從沒吵著要出門,我6月多提議出門吃飯吧!他們還反對,覺得外面很多細菌,在家很怡然自得。有這麼愛惜身體髮膚的孩子,為娘的很感恩。

風大時在室內打

招財每次溜直排輪經過, 都會遭遇路障

和招弟對打

跌倒了, 會自己站起來

看來這裡是跌倒熱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