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招弟10Y5M】

變得很乖。實不相瞞,招弟這孩子在5歲以前,都是個性格很強烈的孩子,當時為了矯正他的性子,家長與孩子都受了不少苦。現在,招弟變得好乖,發現自己做錯後會主動認錯,知道爸媽為何嚴厲,知道如何轉換心境對待比較不講理的妹妹。尤其在過去三個月MCO在家期間,我們母女三人朝夕相處,擁抱親吻的次數比以前多更多,更覺得這孩子變得很小女孩,會撒嬌,說感性的話。

有天週日下午打羽球,就在社區公共空間打,我和招弟對打,鍵哥陪著招財滑直排輪。第二天我們在家吃午餐時,這孩子跟我說他早上要寫字時手很抖。哈哈哈!這種手會抖的話從一個10歲的孩子嘴裡說出來真的很好笑。

可愛的狼耳朵是舅舅和舅媽送的, 超可愛

訂外賣也可以這麼豐盛

還有牛排

本想做炸芋頭絲, 結果變成芋粿敲
外酥內軟, 也是好吃啦~

買Subway要站格子裡保持距離

第一次吃的每每大排長龍咖哩麵店, 經濟實惠又美味

外出吃飯時遇到下雨,回到家後把鞋子排排站晾乾。左邊數來第二雙,粉紫色那個,是招弟的鞋。和左邊第一雙黑色鞋相比幾乎一樣大,甚至看起更大。黑色的是我的鞋……孩子們長大的速度真是太快了。想到再過8年這孩子就要外出上大學了,喔!現在不多抱抱怎麼行。

有天要去吃粥,結果因為稍早下了場大雨,粥沒開,想說每遇下雨必吃肉骨茶,問孩子們要不要改吃肉骨茶,招弟竟然說肉骨茶有排骨和肥肉膽固醇很高,最後我們吃米文。又有一次去外面吃火鍋,配料裡有小鳥蛋,招弟以前是喜歡吃鳥蛋的,但是我婆婆都會跟他說不能吃鳥蛋,膽固醇很高,這孩子當時看到煮熟的鳥蛋竟然猶豫著該不該吃。唉~過猶不及。又跟招弟解釋說我們又不是天天吃鳥蛋,或是每次都吃一堆,這種久久吃一次(距離上次吃到鳥蛋是在過年時的佛跳牆裡),而且只吃一顆,沒關係啦!

想不到這孩子不高, 鞋子已經買得和我一樣大了
第二雙粉紫色那雙是招弟的鞋

說這顆水餃包得很美, 要我拍照留念

一看就知道麵包是主角

下午點心

燙傷。已經三個月沒有早起弄早餐給孩子吃,現在要開始去辦公室上班,孩子們也要去托育班,起床後的作業突然變得很陌生,掐指好久才算出鬧鐘要訂幾點,做早餐與自己出門前作業的時間安排當思考了一下,甚至,連家裡鑰匙哪隻插哪個孔都要試下才插對(啊就這段期間家裡都有人在,出門或回家都有人開關門,用不到鑰匙)。

就在全員離家的第一天,手忙腳亂時,竟然手被電鍋燙到。通常被燙到時會立刻去沖冷水,但當時想說好多事要做,先倒個牛奶吧!就這麼延遲了30秒,燙傷處立刻發紅,再怎麼沖冷水,也已經來不及。疤痕花了2周才好。跟孩子們說這件事,教他們燙傷的正確處理方式,很多時候要親身經歷才記得住,就讓為娘的來幫你們經歷吧。

我睡個午覺起來發現三人在玩具間玩

小桌遊

下象棋

孩子們送去托育班,我又可以回到辦公室裡上班,只要在公司遙控孩子們是否有按時交作業,不用煮午餐和點心,不用隨時叮嚀寫作業不專心的孩子,整個人心寬體胖,甚至比MCO期間在家日日四餐還胖。百思不得其解飲食上哪裡出了問題,想說該不會是因為開始周末打羽球,又去上瑜珈課,新陳代謝變好所以身體變強壯(變胖)。但是鍵哥這人就是很適合當忠臣,他說:「是因為老了」。真逆耳。

有時會寄email給孩子,招弟看得懂我的繁體中文,但是招財就要去找姊姊翻譯成簡體中文,老二果然是照豬養,注音學的哩哩拉拉,看繁體字也不行。招弟看完我的信,都會回信給我,然後結尾就會是「谢谢妈妈,我爱您!」我會故意把畫面截圖給鍵哥,讓他吃醋。哈哈哈!

招弟打羽球, 穿裙子...

開始上跆拳道了, 一班最多6人, 一人一格

這是上課前兩人一起玩

竟然能推上斜坡

7/22上學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