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招弟10Y4M】

麵粉教會的價值觀。

在家期間買了幾次麵粉,做了好多蔥油餅。買一包1Kg的中筋麵粉大約RM2.2600g可以製作成2個蝸牛蔥油餅和4個薄脆蔥油餅。這孩子以前聽到外面的印度拉餅一張賣RM1,會說很便宜,現在知道原來一包麵粉可以產生多張拉餅,然後麵粉只要RM2.2,就覺得拉餅一張RM1商家賺很多。

關火令牌。

因為我最近有走向老人痴呆的症頭,在家裡又常常在煮糖水時把廚房的門關上,避免熱氣跑到室內,然後就忘記爐上正在煮的綠豆湯,聽到壓力鍋發出分氣的聲響,嚇一跳趕忙進去關火。發生了大概3次之後,鍵哥要招弟做了張關火令牌,說看到我在煮東西時,就要放到我桌上,提醒我要關火。

這孩子還主動加碼做了不要生氣令牌,以及和好令牌。

好專注

招弟獨力完成之Porsha 911

好可愛
旁邊的Belle是今年的生日禮物

過年時收到的三姑六婆送的樂高,Porsha 911,已經組好了。真是太令人嘆為觀止,那種要照著說明書一個步驟,一個零件慢慢組合的樂高,是我這輩子完全不想碰的東西。但這孩子就是可以自己照著說明書找零件拼裝,偶爾會叫我過去說找不到某零件,但是我的眼力根本很難在眾多小零件中找尋,最後都打馬虎眼,叫他自己找。唯一能幫上忙的就是把拼錯位的地方拆掉

現在這台Porsha 911供在電視機前,雖然擋住我看字幕,但每次看這個巨作,就覺得這孩子真厲害。然後招財那台挖土機不知道要拼何年何月……

小熱褲
放在衣櫃裡一直忘記拿出來, 等想到時, 已經很短了

一下午學會五子棋

在家自習

Pizza是我們周末常訂午餐

囤君千日, 終須一吃

MCOCMCO這兩個月來的周末下午我們都在打麻將,四人各有輸贏,不是說年紀大的或是比較會打的大人就一定會贏,鍵哥也會在玩麻將時告誡孩子們只能在家裡玩,在外面千萬不能賭博,十賭九輸。

當然也因此學會了一些與賭有關的小知識,像是鍵哥有一次輸到沒有錢了(用撲克牌當錢),趁機教他們何謂「輸到脫褲」這句台語。我有次牌運不佳時,跑去上廁所改個運,他們後來也學了這一招。就連我只是說「我要去上廁所,幫我拿牌啊!」他們就會接口「要去改運齁!」。有天我連輸個幾盤,笑說該去換一件紅內褲,兩小聽在耳裡,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叫我也買紅內褲給他們。就說中華文化博大精深。

學校測驗, 用玩遊戲來評量

招財很適合把頭包起來

明明他姊姊就在上網課了, 還在後面玩

6/21是國際父親節,是日午餐我們沒有吃火鍋(兩小吃了三個月,說吃膩了),而是由鍵哥訂了TGI Fridays海陸大餐送到家。下午,是自從3/18MCO以來全家第一次一起出門,是要送我去弄頭髮,兩小孩是腳不落地,在外面繞一圈後回家。還給鍵哥一個有修邊幅的老婆,應該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吧!

父親節大餐 TGI Fridays

我們誤以為6月第二周日是父親節, 
那天火鍋吃很澎湃

有這種會帶著做運動的爸爸

和這種會幫挖耳屎的爸爸

孩子們真是太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