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 招財8歲生日慶祝

我們的小可愛小女兒滿8歲囉!

這孩子從大概兩個星期以前就開始期待生日,還自行排定了生日慶祝流程以及要吃的食物。
因為生日當天是周四,這孩子很阿莎力的說當天慶祝從簡,生日蛋糕留到周六才吃。也指定了這幾天想吃的甜點與蛋糕,要我提前部署。

兩度滔滔不絕地向全家說明慶祝流程,像是我和鍵哥要先在走廊等著,等他在沙發坐好,姊姊叫我們時才可以出來。還安排了舞蹈表演時的各人站位以及表演內容。
  
自己做生日蛋糕的孩子

放麵粉

用氣炸鍋做巴斯克很方便

生日當天晚餐, 是Red Lobster

這一大盆生菜是自家準備, 招財很愛吃橄欖油, 淋一堆

生日當天小甜點
 Lemon Posset

生日當天早餐指定吃麵線,還說生日就是要吃麵線。我超級驚訝,我似乎沒跟他們說過華人把麵線當壽麵這個傳統,那這孩子是去哪學的?

吃午餐時姊姊提醒這孩子說今天要跟馬麻說謝謝,因為馬麻今天把他生出來。這孩子說要等晚上把拔在家才說,因為「把拔也有一起呀~」。這類話在大人嘴裡說出來就是腥羶色,但從小孩嘴裡說出來就是天真無邪。

都自稱自己是小壽星,然後我們就會故意叫他小壽司,他自己也聽得很開心。收到阿嬤的簡訊祝生日快樂,很開心的語音回傳感謝阿嬤。

晚上鍵哥大手筆的訂了Red Lobster的晚餐,比母親節和結婚紀念日兩天都吃得還好啊!果然是前世情人。


週日舉辦生日派對, 午餐照舊吃火鍋

裝飾蛋糕
硬是比母親節蛋糕澎湃, 多了藍莓

8歲的小壽星

姊妹

許願

週日是正式的生日慶祝派對,中午吃火鍋,也大手筆的豬,牛,蝦齊備。下午點心就是周五提前製作的巴斯克蛋糕,由小壽星自己用藍莓與草莓妝飾,最後撒上糖粉,包含歌舞表演與送禮物吃蛋糕,整整慶祝了一個小時。整個過程這孩子笑得合不攏嘴,很開心滿足。

身為老么,總是長不大的樣子,我也好珍惜這孩子就是黏膩甜膩的在我們身邊撒嬌。私心希望這孩子繼續維持傻憨甜,我就可以一直抱在懷裡揉很久。


讀姐姐送的卡片

幕後花絮: 兩人的書桌面對面, 
招弟就在中間放上紙張阻擋, 好製作送給妹妹的手環

同場加映: 生日派對當天穿紅色衣服的孩子手氣超好,
目前是莊家連二的態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