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 Kitchenaid Artisan 5Q鎮廚之寶

這個讓我失眠一個多星期,翻來覆去左思右想的機器,是值得有一篇屬於他的文章。
恭迎小紅入宅

包裝得很用心

包了三層箱子,最外面還用膠帶繞個密實

招財手上的是可以加購的配件, 
冰淇淋機暫列第一位

5/10 (),首相宣布再度展延行動管制CMCO6/9。那時就有想說是不是該買攪拌機了。其實心裡已經預設好某一台,但是當時各大網路通路都缺貨,先作罷,改資料蒐集先。

這段期間,我一直上網找資料,查的機器範圍很廣,包含BoschKenwood,連美善品也查了。找優點,也要找缺點。也因此,最後我的候選機由一台變三台,每台各有利弊,很頭大。

5/24 () 是大馬開齋節的第一天,想說可以趁直到5月底的開齋特賣時購入攪拌機,財務大臣鍵哥說"一定要"到店裡實際摸機器,讓店員介紹功能,我才能下決定。於是我便到家裡附近的mall看那台有神機稱號,同時也是我當時心裡排行第一的攪拌機。也同時看了候選人三的機器。

回到家後,頭更大了。

包這樣
有兩個勾勾在保麗龍裡, 一不注意會掉到地上

所有配件

選紅色, 既經典, 又和家裡現有家電同色系

5/30 () 從開始資料蒐集,到看過實機後,我每天晚上輾轉反側睡不好,腦子裡都在想著三台機器的優缺點,不知道該買哪一台,終於在和鍵哥口頭報告優缺點後,他欽定我就買Kitchenaid Artisan 5Q

鬆了一口氣,接下來是挑顏色,比價錢。

6/1 () 在上網比了兩天的價格後,本想說會不會周末是Agong's Birthday可能會有特價,但實在是再也等不下去了,在今天晚上11pm下單了(半夜下單和隔天上午下單應該差不了多少,但是真的不想等)

終於,晚上又睡得著覺了。

6/5 () 中午收到管理室通知說有我包裹。遞送速度真快。
6/7 () 開箱
6/8 () 試用兼開鍋

來比較一下我的三個候選機吧!

規格型號等網路上查詢比較準確,我就不多放了。這裡主要是比較我在意的點:

Ankasrum Assistent Original (AO)
奧斯汀攪拌機
Kitchenaid Artisan 5Q
Kitchenaid Heavy Duty 5Q







心水順位
1
2
3
最少麵糰
300g (有一說是500g)
250g
300g
瓦數
1500w
300w
315w
學習曲線
要學才知道如何操作
好上手
好上手
優點
專業揉麵糰神機
好操作
可在攪拌缸下多放一個放冰塊的缸降溫
缺點1
(無,這是專業神機)
抬頭式久了會低頭
升降桿久了會沒力
缺點2
(無,這是專業神機)
打過多麵糰會燒掉
升降型6Q的維修故障率高,也被我反射到這台5Q
價位
RM 3,700
(這是5/24去店裡的報價。官方訂價 RM4,999)
RM 2,600
RM2,800
外貌協會
工業用外貌
中選



為何"最少麵糰"是我最在意的事?因為我家人口少,小鳥胃,烤箱又小,我真的無法一次做一堆麵包,烤不完,吃不完。網路資料總是在說該機器最高可打多少麵糰,主要在強調該機器馬力如何大,但我真的不是要開麵包店啊!找了好久,還加入粉絲頁等,終於讓我發現各機的最小麵糰數。

Ankasrum AO奧斯汀攪拌機雖然各方面參數都很讚,也是我一個烘焙高手朋友推薦的專業機,但是以我家目前的使用狀況,來我家會大材小用,而且我這個人在學習機器方面超有障礙,我很怕我不會使用最後束之高閣。加上我有幾個朋友用Kitchenaid Artisan也是烤出嚇嚇叫的麵包,可真是讓我吃了安心丸。下啦!

大馬購物網的Kitchenaid Artisan有兩種型號,型號裡包含了model與顏色,很長一串,眼花撩亂,但是仔細看型號裡的數字,可以發現就是150175兩種。175是比較新的型號(國外還有185這個型號)。

來比較一下:

Artisan150
Artisan175


 
功能規格
瓦數300w,尺寸都一樣
瓦數300w,尺寸都一樣
商品logo
黑色印刷
金屬雋刻
標準配備


價位
差不多
差不多
中選

Images credit to: www.kitchenaidafrica.com

Kitchenaid Artisan有好多顏色可以選擇,其烤漆精美細緻,每個顏色都很美。粉紅色很適合少女心,桃紅色很適合輕熟女,水藍色也很適合內心住了Elsa的少婦,讓人超選擇障礙。其實本來想買的是鑄鐵黑Cast Iron,但是因為比帝國紅Empire Red貴了RM110,好吧!紅色這個經典色也很美,而且和廚房現有的小家電顏色都很搭配(就連吹風機,掃地機器人也是紅黑色系),擺在廚房,立刻有鎮宅的氣勢。


Images credit to: www.kitchenaidafrica.com
原本想買黑色,
就是很喜歡鑄鐵的顏色, 沉穩大器

看到幾個帖子都說不鏽鋼攪拌缸要開缸/開鍋,就連官方臉書也有寫,所以就打了250g麵糰來做清潔程序。只能說,當時不知道如何鬼迷心竅,以為第一段就是2速(其實是1/stir),用他打了麵糰一會,招弟說怎麼有個味道?我還想說是新機器的味道,後來關掉刮鍋子上的麵粉,轉到我以為是4速(其實是2速)繼續打,沒有味道產生。後來仔細看了一下速度鈕,才發現自己用錯速度打麵糰,擔心齒輪燒掉,又兩晚睡不著覺。

好啦!開箱到此。還沒有時間做麵包,但是這台機器擺在廚房裡,看了就好開心。

量麵粉, 要來清潔不鏽鋼盆
現在才發現連電子秤也是暗紅色

看攪拌, 頗療癒
清潔好的麵糰, 看不出哪裡髒
被兩小拿來玩

小貼士:
在大馬買的機器附的說明書是英文版以及很多其他國語言,就是沒有中文。

2. 留意電壓
大馬電壓是220-240v,插頭是三叉。若是網路購買,尤其是由大馬境外輸入,要注意電壓。像是由中國或是美國進來的,是110v,就要買降壓/升壓器。
我個人不喜歡電器用品透過降壓/升壓器來運作,所以不會考慮電壓不同的機器。

3. Kitchenaid官方網站介紹清潔法https://www.facebook.com/KitchenAidTWN/posts/9021142066352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