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招財8Y】

是個很貼心的孩子。知道我周間在家裡,如果坐在電腦前,眼神專注,手指頭一直敲鍵盤,就是在上班。這時候不能跟我講話,不然我會因為思考事情被打斷很生氣。其實在家上班煩人之處就是遠端連線的關係,頁面反應速度慢,又只有一個螢幕,各畫面之間切換很花時間。若是遇到要東看西看的案子,又被打斷思路,可真是讓人生氣。

跟鍵哥說我想買攪拌機了,鍵哥要我去店面讓銷售人員示範介紹攪拌機,說是一個任務。招財先聽到任務兩字,立刻跟他老爸說「不行給馬麻任務,馬麻上班已經很忙了。」這孩子真是太乖巧了。

說到這個讓孩子體會老爸老媽上班多辛苦這件事,就想到以前在美國時,公司有一天訂為「帶孩子上班日」(Take Kids To Work Day)。那時同事的小孩都會到公司裡,人事部還派了一著專員帶著小孩走行程,像是介紹辦公室環境,你的老爸老媽上班時都在做些什麼,還被帶到會議室裡有吃有喝有玩有看。

曾看過一個關於Take Kids To Work Day的笑話。就是有個小孩到了老爸的公司後,左顧右盼,突然哭了出來,對他老爸大喊:「你騙我!你說你的同事都是小丑,但是我沒看到小丑啊!」。哈哈!還好我沒有一邊上班一邊罵同事,不然他們以後見面給我說溜嘴就糟。

我上班時, 兩小安靜的在玩具間玩耍, 真是歲月靜好


不管幾歲了都還是喜歡玩煮飯遊戲

這是老媽視角, 孩子們上菜給我這個顧客

還外送去給在讀書的姊姊

孩子有不少昆蟲類的課外書,裡面有好些放大到細節都很清楚的昆蟲圖案,老實說有點恐怖,每次要翻到這幾頁,孩子們都會快速翻過。這心情我懂。以前生物課本裡有一頁是一隻鳥的照片,滿版,我每次要看到那一頁,也是快速翻過。

有天午餐時,這孩子突然驚覺時間過得很快,覺得好像才剛起床就已經到中午。看了看月曆,數數手指頭,說希望生日那天的地球轉得慢慢的。小朋友真是無憂無慮,期待過生日,期待聖誕節。招弟有天還很擔心的跟我說現在有疫情,會不會聖誕老公公就無法過來送禮物了。看來孩子們在規劃過節方面都很超前部署。

有姊妹一起玩真好

玩女孩兒家的娃娃


還會組裝飛機

還有這種我一輩子都不想碰的樂高

有次孩子們洗完澡,跟我說他們留了一個小禮物在浴室裡給我。原來是把洗完澡掉下的頭髮在牆壁上做個愛心的圖案。這個……不知道是要覺得浪漫還是噁心……

5/25起兩周,是小學的表定假期,我真是想不到已經MCO在家兩個月,校方/老師還是放得下去這兩周的假期,這兩周沒有網課,就連假期作業也在上周五(5/22)就已經寫完。眼見這兩周會是超級放牛吃草周,鍵哥安排了孩子們的每日作息表,讓他們有所依循,不至於在家無所事事一天。

鍵哥還是會讀書給兩小聽

我就說, 這個沙發命不久矣

周末有澆水任務

孩子們本來就不看電視,沒有手機玩遊戲,平常都是坐在書桌前看課外故事書,對他們來說讀書本就是最好的娛樂,但是覺得這畢竟不是學校的課業,而且未來還是有升學考試要面對,於是每天學習/複習重點科目,感覺踏實許多。

看著孩子們這兩周乖巧的按表操課,該讀書的時候讀書,該玩的時候玩,真心覺得他們是超級好孩子,我只是在一旁連線上班,三個人互相陪伴,這兩周反而是家裡最有秩序,孩子們最充實的時間。難怪鍵哥是家裡的教育部長。


熱身

電梯裡要站小格子面壁

感謝主, 讚嘆主

其實是在跳繩和往上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