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 初三之招弟提前慶祝農曆生日

今天中午就要回台北了。一起床就看見窗外陽光燦爛與耀眼花朵,心情很美。早上吃過菜尾早午餐,就前往高鐵站。在娘家的時間好短啊!

在高鐵站一定會去便利店買飲料車上喝,然後都會是由阿公買單。就明明是大人了,也有收入,還是喜歡讓我爸付錢,這就是當小女兒的感覺啊~和我爸媽抱抱,連女婿也被抱抱,依依不捨的道別。越往北走,天色變陰,跟心情一樣(嘿嘿)。

昨晚兩小交代阿公要來叫起床

窗外的景色

那是什麼尚方寶劍?
是海帶

女婿獲贈限量版鳥園茶海

阿公講故事講得口沫橫飛

高鐵站

我公公來高鐵站接我們,很是感激,只是常覺得我公婆在講話方面有時聽著不順耳,像是我公公很常對孩子們說明年可能就無法一起過年,因為他就會嗝屁了,讓招弟因此哭了起來。

其實在我家是不避諱講死或鬼這些事,我們也買了關於長輩變老或死去的繪本給孩子看,他們知道這是人一生的過程,但是老是掛在嘴邊,聽著實在礙耳。大姑婆有天就跟我說起這件事,他說有跟我公公說別老是把死拿來和孩子說,小朋友會傷心。聽說我公公當時聽了也是老淚縱橫,知道錯了。希望會改進。

嘉義高鐵

鍵哥說他那瓶如果改成老就好了

看田好舒服

遠方海上有大風車

另一件事就是「我家」。已經不只一次聽到我公公對招弟說「喔~所以台北這裡不是你家,吉隆坡才是你家」之類的,招弟當然說對啊!因為跟爸媽住在一起,吉隆坡的家才是他的家啊!我心裡也是覺得啊不然呢?你兒子成家立業了啊!成家了,那當然原生家庭就變成娘家了啊!。

老實說,我常會覺得這番話是說給媳婦我聽得,就像幾年前招弟還超小,我公公就對她說以後會幫他換尿布嗎?會孝順嗎?有點指桑罵槐之意,畢竟小朋友那麼直性子,哪會在意大人的爾虞我詐。關於公婆變老的照護,先說在前頭,我會請專業看護而不是自己動手。

晚餐, 是酸菜白肉鍋
(媳婦哀號: 為何不在外面吃就好)

又在歌舞表演

招財唱得超賣力

吹蠟燭

好,回到過年的快樂氛圍。因為招弟的農曆生日離過年很近,所以每次在台灣過年時都會一併幫招弟慶生。我敢說招弟一定不知道為何每次過年他都要吃蛋糕,因為我們都是過國曆生日,明明就還沒到。招弟這次選了一個草莓口味蛋糕,主要是被上面的裝飾品北極熊吸引。

不知道北極熊能不能吃,我要招弟試吃,他吃下肚了,結果我和三姑婆試吃,都覺得味同嚼蠟,甚至懷疑那是蠟燭,但是沒有點火的線又很讓人無法判斷,重點是,我們還在討論這北極熊是蠟燭還是白巧克力時,招弟已經把它吃完了。我是不理解為何我們在買蛋糕時不直接問店員就好……

唱生日快樂歌時招財超級捧場,唱好大聲好投入,是全心全意愛姐姐的表現吧?兩個孩子都收到了禮物,就說李家三位姑婆很會做人,深諳兒童心理學。

招弟選的蛋糕, 學名叫: 莓好牛奶糖

姊妹倆

為何切個蛋糕嘴張那麼大?

很期待蛋糕的橫剖面

招財也獲得禮物

招弟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