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 回台前採買

即使今年大馬小學的年假短,我們還是要回台灣過年。

雖然都是華人,但是過年的習俗還是不同。像是大馬廣東人後裔多,所以舞獅是大頭黃色紅色那種,色彩繽紛。而台灣的舞獅是綠臉,後面披一條布巾,之前曾經想買個獅頭放在家裡當過黏裝飾,但是看到綠色又有尖牙,怕孩子們會怕就沒買,雖然商店老闆跟我說那是喜慶的東西。

Stadium Bukit Jalil
這裡有新春市集

好長的cheese

好大杯飲料

後面有蚵仔麵線

舞獅跳樁

廣東獅

在商場裡遇到獅

過年就是要吃餅乾零嘴,老實說這裡的年餅很合我的口味。最喜歡的就是紫菜酥,可以一下子吃完一包。孩子們愛吃鹹蛋薯片,之前有買回家,我爸也說喜歡。這裡也有黃梨酥,也就是鳳梨酥,外觀和口味都和台灣版稍有不同,但是小小一顆,一口一個,也是很涮嘴,我媽吃過後念念不忘。

常想著自己真是幸運,到不同國家居住都很能適應當地風俗民情(看我衣領越穿越高,裙子越穿越長就知道),住起來很開心。雖然喜歡台灣的食物,每次回台灣也都會吃一堆,補貨一堆,但不會以在國外買不到台灣食物為苦,這才是鄉愁的味道啊!要是世界地球村,到哪都買得到台灣物資,那就覺得好像少了點牽連和回味。


好喜慶

櫥窗裡的新年裝飾
孩子們式假裝坐著喔! 拍照也能練深蹲

好多年餅

一直試吃, 好吃

到超市也有水果試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