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 初一

雖然今天外出機率不大,但因為是大年初一,讓孩子們起床後就換上外出服,端正美麗的迎接新年第一天(這兩個孩子昨天一整天沒出門,都穿睡衣啊!)。

打從過年起,三餐一定都是粿粿粿,不過我婆婆很厲害的是會避免相同的菜色重複太多次,每餐都有驚喜。

不用說, 看電視中

重點在鍵哥手上那個玩具, 
鍵哥把原本混在一起的球分到三個不同區間了
(謎之音: 很閒不用做家事才有這美國時間)

招弟嗑瓜子
招財讀故事

撿紅點

再度由電視當保母

早上也是有拜拜。午餐後,鍵哥帶著我們去放風。真的是放風啊!河邊公園的風不小,天氣又陰陰的,人很少,想來是都春運回南部了。家裡只有一台兒童腳踏車,租車店應該也沒開,為了避免兩小搶腳踏車,今天索性不騎車,只讓兩小溜直排輪。

不得不誇讚自己有先見之明,在上次回台灣時就已經把兩雙直排輪帶回來,放到這次才要帶回吉隆坡,這樣即使活動範圍只是3公里外的河濱公園,在騎腳踏車之餘還能有不同的活動調劑。再三強調,不帶小孩外出釋放動力,一直待在家苦的只是父母。

這安全帽會不會戴太高啊?!

重點在後面騎腳踏車經過的三姑婆

和馬麻
鍵哥說: 以後不可以再買這種高腰九分褲, 腿顯得很短......

沒什麼人的公園

硬是要穿著直排輪爬斜坡

爬上斜坡和把拔來一張

稍後開始飄雨絲,氣象說今天開始要變天果然沒錯,我們趕快回家以免在外頭淒風苦雨的。因為我騎了一台大腳踏車過去,等雨勢變大後還要撐著傘騎車,這可真像國高中時的樣子,突然覺得自己年輕了一點。途中經過一個很大的人行道,正想騎車上去,發現有個標語寫著腳踏車禁行人行道,不然會開單還是啥的。這可真是維護行人權益的好告示,個人頗贊同。

吃過早早的晚餐,全家梳洗完畢,我們坐高鐵回娘家。民間習俗是說初一女兒不能回娘家,但因為這次假期的時間實在太短,且我們由高鐵出站後到家也已經是晚上11點以後,根據天干地支,就已經算是隔天了,耶!也算是沒有違背善良風俗。

檀島咖啡@台北車站

那杯很小的檀島咖啡要NTD 90......

檀島蛋塔, NTD 39,  買了兩個
我記得我們是吃過晚餐才來坐車不是嗎?

是在表演潑猴?
其實是玩竹蜻蜓, 怕被打到頭

還好有女婿, 
丈母娘有什麼電腦的疑難雜症找女婿就對了

每次回到嘉義就是翻書櫃找玩具

我爸買的機關槍......

孩子們每次都故意和來接我們的我爸躲貓貓,我爸都會在電梯處等我們,但我們就會走手扶梯,然後衝過去和他抱抱,招財也會一把抓起我爸的手牽著走路。到站外和我媽會合(在我家都是我媽開車),免不了又一陣抱抱。

雖然已經很晚了,但是大家都捨不得睡覺,在客廳裡泡茶聊天,看兩小耍寶。回娘家總是讓人歡天喜地。

阿公應孫女要求, 按摩中

小的也要按摩
家裡不看電視, 看來是招弟在前面耍猴戲

招弟現學現賣幫阿公按摩

祖孫

一定是阿公又在說笑話

兩小歌舞表演

綵衣娛親

領紅包, 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