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招弟9Y11M】

有天我在廚房,鍵哥在餐桌吃水果,聽到招弟邊從房間走來邊問:「把拔,你幾歲的時候來月經啊?」趕忙探頭出廚房,想說這是什麼情形。招弟見我和鍵哥表情不對,想到自己說錯,趕忙改口問:「把拔你什麼時候開始夢遺啊?」

我以為大馬是個保守國家,想不到小學四年級的健康教育課程內容如此先進。而且就像我以前說過的,學校都是教孩子們「正確的名詞」,就是會教授乳房,睪丸這些名稱,而不是說什麼奶奶,小雞雞。這樣的教學態度,很好。

挖挖挖

挖到恐龍骨頭了

小學附近的餐廳. 好像魚料理很有名, 
大中午的, 好多桌都點一條好大的魚, 煮法不同, 看起來很美味

今年農曆年剛好落在周末,假期很短,大馬教育部發文說各學校可以適當補課延長假期,於是有個周六,孩子們要去學校補課。孩子們平常就是我載出門上學,鍵哥直要我趁機體驗一下出門後就在外面吃早餐,東溜搭西溜搭,中午直接去校門口接兩個孩子回家的家庭主婦生活。啊我是吃飽太撐膩,當然是回家一趟睡回籠覺啊!

在接孩子下課前,先去超市逛一逛,把時間抓得準準的,出發去校門口。我就是嫩精,這時候整個小學的家長全都集合在校門口啦!超級塞車,沒停車位,因為招財先下課,很擔心這孩子沒看到我會哭哭,繞了兩圈,不管了,跟著其他家長三排停車(就是說已經在並排停車的馬路上又多停一排),小跑步去校門口。一眼就看到小可愛招財,她也開心的跟我揮揮手走過來。


招弟是最右前方那個唯一紅帶

帶領著低級數的孩子們做動作

回到車上,加入緩慢的前進車潮,還在一個小巷子裡和對向的阿婆僵持了一下,兩台車都過不去,幸好有路人幫忙指揮,順利通過。招弟的下課時間比招財晚30分鐘,但我們哪裡也不能去,光是繞一繞找停車位,就已經要到時間了。和招財在校門口等姊姊,原來,放學時是一班一班由老師帶到校門口,小朋友見到家長自己走出校門被領走。阿不就還好今天補課讓我來接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小學是這樣運作的。

中午就在學校附近的餐廳吃午餐,好多家長和學生也都來吃,之後兩小的老師們也都來吃飯。老師們都很年輕,兩小看到老師也都很開心地打招呼,看來他們是真心喜歡這學校和老師,真不錯哪!遇到老好師讓學生保有學習的熱忱,大幸運來著。


跳跳跳

Grand Master上課感覺好威嚴

下課後招弟被留下來和Grand Master一對一練習

好像電影情節

有天晚上上完瑜珈課後我要順道去看返校。前一個晚上孩子們睡覺時,我跟他們說隔天把拔會去接他們下課,去吃晚餐,回家,照顧他們睡覺,因為馬麻要去看電影。孩子們問為何不等他們一起看,我說那是個恐怖的電影,不適合小朋友。兩個孩子很緊張,討論著要讓我帶哪個娃娃陪看電影,最後拿了一隻羊讓我帶去。被小朋友疼真的很溫暖。返校真的是恐怖片啊!也再次證明鍵哥總是說的「恐怖的是人,不是鬼。」


陪我去看返校的羊玩偶

去小綠洲書局拿免費書, 孩子們順便看書

好可愛

小綠洲附近的好長雜菜店

吃雜菜也可以搞得像吃合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