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 小學新春團拜

孩子們的學校每年都會舉辦新春團辦,通常在元宵節附近。我們已經連續參加兩年,今年也照例參加。不同的是,以前出席回函是招弟一人帶著我們其他三人。今年則是兩個孩子一人掛著一個爸媽。問孩子們其他同學的報名情況如何,招財說不知道(這孩子真是太不食人間煙火,跟我一樣),招弟說他們班只有他一個人說要參加。老天!為何我們外國人卻比本地人熱衷參與學校活動?

這種學校辦的活動,通常會有致詞,表演活動,自助式晚餐,大人收費約RM30,在校生疑似RM10,歷時約2.5小時。我可以理解為何有些家長不想參加,確實是會占掉一整個晚上,而且,一個家庭出席的費用,都可以去餐廳吃一頓了,又自在,又不用搶食物。但是,我們就是喜歡參加啊!哈哈哈!

新年就是要穿紅色衣
這裡是食堂

活動7點開始,我們6點初就抵達。兩小分別帶著我們去看教室,在校園裡走走。其實我本來也是能走之人,但不知為何就只是爬個三層樓小階梯就覺得顯顯,想到孩子們要拿那麼重的書包又覺得他們很辛苦。招財目前是用背的書包,而且導師留了很多課本在學校,所以她的書包相較於招弟一年級時要輕。而招弟雖然用三輪書包,但是校方說爬樓梯時不能用輪子,要拎著,啊不就更重?總之,每個年齡都有自己的哀與愁。

場地是在食堂,是室外的座位,就是沒有冷氣。有吊扇吹拂,稍有通風,但是一整個晚上下來,整個人黏膩膩的。我想這學校的主力社團就是武術,歌詠與烏克麗麗,每一次校方活動都有他們的表演。武術很好看,而且有幾個孩子我記得去年已經畢業,想不到今年又看到他們,聽說是他們被以校友的身分邀請回來表演。真是太有心了。

菜色其實很豐富
有蝦, 有雞, 有燒豬. 
燒豬是一整隻豬切的, 鍵哥說很好吃

也請了專業人士表演,有中國的民俗技藝團與一個本地的魔術表演。民俗技藝團表演時我還在吃晚餐,只聽到觀眾不斷發出哦哦哦的聲音,趕忙抹抹嘴過去湊熱鬧,正好看到一個人躺著,用腳轉大木桌。之後其他的表演也很精采。魔術表演也很好看,只是我覺得在場的小朋友可能感受不到繩子打結又自動解開的奧妙,或是絲巾從袋子裡可以一直拉拉拉出來的有趣,應該表演炫目一點的魔術,像是很多亮片那種會吸引孩子眼球的比較討喜。

今年也有家長揮春比賽,由老師們選出10名,可得到小紅包一枚。正所謂臉皮厚能成大事,當司儀說想參加的家長到台前時,我是第一個走過去的,還被握手。今年寫"福"字,我事前以為會寫豬字,還擔心不會寫,哈!有一個筆畫寫得不順,很擔心不會中選。但不是我和鍵哥自大,當我們看到被挑出來的前幾幅字,我們不約而同對望,然後說「這樣會中,那我寫的應該沒問題」。呵~今年還是有被祧中,上台領了紅包一枚。

表演中

當孩子上學以後,就會想著不能讓孩子丟臉,尤其招弟在學校風頭那麼健。像今天我們只是拿一個小小的揮春小紅包,兩個孩子陪我一起領獎,台下的孩子們就七嘴八舌的說「XX,那是你馬麻啊?!」「XX,你馬麻得獎啊?!」還好我今天沒有穿得太邋遢,有先梳過頭髮才上台。

最後,觀賞了在草場施放的煙火之後,我們開心的回家。招財在路上就已經睡著,抱著這孩子上樓,常會覺得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已經上了小學的孩子,胖嘟嘟臉蛋好可愛。希望孩子們在學校上學愉快。

放煙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