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9Y】

招弟睡前和他一起躺著聊天。那時外面有打雷,招弟說他如果睡覺期間聽到打雷醒來,要是身上沒有棉被,他會很害怕,然後等打雷完才敢把掉到床下的棉被撿起來。為了安撫他打雷不可怕,講了為何打雷前會有閃電的故事給她聽。聽著聽著,他說:「馬麻你知道嗎,以科學的角度,是因為光的速度比聲音快,所以才先看到閃電才有打雷。」這孩子上學後就變得不可愛了啦!難怪古人不喜歡鄉民去讀書,難以拐騙。

這孩子說他睡覺時很會做夢,好像都是很精彩刺激的內容。正不知道要安慰他還是鼓勵他,他又接著說那些夢都是他原創的,不是抄襲別人的,很厲害喔!看來這孩子對做夢這件事很沾沾自喜。

這是某個晚上的場景, 書桌雖亂, 但是大家都在讀書
一直努力讓兩小喜歡看書, 他們也確實長成我希望的模樣

穿著跆拳道服彈鋼琴, 會違和嗎?

要從鏡子反射才會看到招弟

招弟從小就比較依賴身外物,像是睡覺時會抓著一條她最喜歡的毯子,摸著揉著標籤然後安心地睡著。有天早上我在幫她綁頭髮時,他說大約凌晨三點時有下大雨,閃電打到他們窗戶,她很害怕,等閃電過後一陣子,她才敢起身把掉到地上的毯子與娃娃們撿起來繼續抱著睡覺。我覺得小孩會害怕但是沒有哭著叫爸媽,還會自己照顧自己已經很勇敢了呢!(也有可能我和鍵哥睡得跟豬一樣,因為我不知道有下雨……)

在招弟小二時裡有一個在補習班的男朋友,年紀與樣貌都比他小,兩個人在補習班裡很喜歡坐隔壁,聽說成績不錯,兩人會教學相長我們當家長的也放心。結果,升上小三之後,這孩子竟然說他現在已經不是男朋友了。原因不詳,可能就是突然間就不喜歡了。問招弟是誰提分手的,他還不懂這個詞,問我那是什麼意思。了解之後,原來是招弟主動提出的,還寫了一封信給對方。然後雖然不稱對方為男朋友,兩人還是好朋友。好厲害啊!這麼小就可以這麼平和的處理提分手還當朋友。


鄉下人收到舅舅舅媽送的Google Home Mini,
展開和機器人對話的搞笑場面

一開始還不知要如何交談

越來越抓到談話訣竅,
這石頭發出的美國腔真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