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 回台灣過豬豬年十日大綱記事

以下為己亥年春節十日大綱記事:

2/1(五)回台灣。
Malindo Airline。想不到坐到小台的飛機,不僅沒有空橋連上飛機,要在寬闊的停機坪走小鐵樓梯登上飛機。而且通常會有電視的Malindo,這台可能是舊機型,沒有電視!!

下午三姑婆來訪,之後一起去吃一間頗好吃的餐廳晚餐。餐廳很小不起眼,而我公公的嘴很挑,卻對這間餐廳的菜色讚不絕口。也確實是很好吃。


和爺爺乾杯@真好味餐廳
永和永貞路14號

很懂吃的婆家

2/2(六)去永和河濱公園騎腳踏車。租了一台適合招弟身高的腳踏車給他,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歪了幾次之後就會騎了。


招弟會騎不用輔助輪的腳踏車了

這是大人的折疊腳踏車

2/3(日) 去永和河濱公園騎腳踏車。租了和昨天同一款大小的腳踏車給招弟。他現在已能騎得很順暢,我和鍵哥還輪番和他一起騎腳車去很遠的地方。稱為去旅行。


我們這樣對小孩會太鐵血嗎?

玩Drone飛行器
謝謝三姑婆每次都會送新奇又好玩的禮物給兩小

2/4(一)除夕。要拜拜。沒有出門。晚上吃年夜飯。


年夜飯
在婆家來說這樣其實不算豐盛, 
初四初五晚餐更厲害, 但是我沒拍照

2/5(二) 初一。早上睡到10點。哈哈哈!不是我愛睡,實在是我知道我婆家很宅,根本不會出門走春,起床沒事做,乾脆睡覺。

下午去永和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因為腳踏車行休息,所以讓招弟試騎大人版的折疊式腳踏車
。歪了幾次後也能騎了。這孩子直說他這次回台灣的功課(學會騎腳踏車)完成!

吃過晚餐後坐高鐵回嘉義娘家。


跌一下之後就會騎了

我帶著兩小去旅行

招財和爺爺

鍵哥和他老爸之父子情深

2/6(三)初二。昨晚我爸媽來高鐵接我們回家時,我們就已經說好今天要出門玩。婆家與娘家的宅度立見。

4樓睡覺的我好早就聞到我媽在2樓廚房煮飯的香味,立刻起床。

因為晚上要回外婆家聚餐,所以我們去了不是太遠的半天岩紫雲寺。還在那裏吃了廟方在過年期間供應的素食午餐。爬了寺後的小山丘。還吃了臭豆腐。

晚上在外婆家大會師,好熱鬧,好開心。越來越多表哥表弟結婚了或是要結婚了,因為初二要陪老婆大人回娘家,這次聚會人數較少。我想我們以後挑初三或初四相聚好了。超級喜歡我媽媽這邊的大家庭。


紫雲寺初一到初三中午都有提供免費素食
超級好吃, 然後天氣超好



在爸媽在一起就是好開心

招財的帽子是在我娘家拿的,
我們這兩天不斷唸著上面的標語: 拚經濟,救台灣

天倫樂
看招財那腳

2/7(四)初三。早上起了個大早,5點那種,因為我們昨晚約好了要和小姨丈和我爸媽爬山的朋友一起去走走。整團大約有16人,我家就佔了6人。兩小其實是能走的,只是早起,我又因為預期稍後會很熱,沒上他們穿太多衣服爬山,所以一開始有點適應不良。後來和第一次見面的眾叔公姨婆玩得好開心,還相約明年的今天也要一起爬山。兩小有和長輩外交的潛質。

中午又去附近的半天岩紫雲寺吃廟方免費供應的素食午餐。這次自備了2L蘋果西打。哈哈哈!

下午去阿里山區的頂石棹避暑。對,今天嘉義最高溫30度,兩小中午就穿短袖了,我們直奔阿里山希望可以涼快一點。走了雲之道。今天走路總里程大概10公里吧!招弟說了句我很欣慰的話,覺得他就是我想養出來的孩子:「馬麻,等我以後不做XX了(就是退休了),我也要和阿公阿嬤一樣去爬山」。

晚上在阿里山區見到好美的夕陽,很冷,回到家已經8點半,我和我媽合力煮晚餐,一小時後開動。為何我家作息如此不正常,我卻很樂在其中?!


爬山中途的休息亭

休息亭的風景
很遠處是蘭潭水庫



我四姨也一起來

阿里山頂石棹的茶園

台灣好美

就是愛山
不是我誇口, 大阿里山區根本就是我家灶腳, 很常去, 很愛去

夕陽

晚餐

2/8(五)初四。早上7點多的高鐵回台北。因為有兩個整天在娘家,覺得這次過年好充實。

下午去永和河濱公園騎腳踏車。我婆家就是疼我,怕我打字辛苦,故意從事一樣的活動讓我可以複製貼上。這次租了一台大一點的腳踏車給招弟,他也是立刻上手。我們留公公顧包包,其餘五人各騎一台腳踏車沿著河畔旅行。


五人旅行

提前幫招弟過農曆生日

2/9(六)初五。下午先去Costco逛逛,本人又隨手搬了一瓶玻璃瓶裝醬油膏,一箱三公斤的高筋麵粉和一包家庭號薯格格。行李重量夠就可以任性。

稍晚去永和河濱公園騎腳踏車。昨天起天氣轉冷,今天更濕冷,但我們不畏寒風騎了來回大概10公里。如此有運動又吃得好,大人小孩都長胖。


這也算是祖孫樂的一種吧~



看這背景就知道是Costco無誤

才剛喝完蛤蠣湯, 緊接著是粉圓抹茶冰淇淋
招財怕是吃到累了


一家四口去旅行
我的小白毛帽是稍早才在Costco買的, 謝謝婆婆付錢

2/10(日)初六。回吉隆坡。早上10點由婆家出發,竟然到晚上9:30才進到家門。
說嘴一下,托運行李共計92.8公斤。我差點要早起去附近超市把那7公斤的額度補足。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